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防控传染病 接种疫苗最有效
时间:2019-04-25 15:58:50  来源:  作者:

  

 

20194月25日,我们迎来了全国33儿童预防接种宣传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 进一步加强公众对预防接种工作重要性认识,强调预防接种是防控传染病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公众对预防接种的信任增强呵护健康的自觉性和主动性,盐湖区疾控中心通过印发文件、现场集中宣传、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法规条例,“妈妈学堂”、网站、报刊、媒体多阵地知识普及等多种形式,掀起全区预防接种知识宣传活动新高潮。

 

当日一早,疾控中心免疫规划5名工作人员悬挂主题横幅、摆放桌椅资料印有防控传染病,接种疫苗最有效活动主题的宣传横幅吸引了大量前来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和过往群众,大家纷纷询问孩子疫苗接种问题、索要知识彩页、了解接种程序,工作人员一边向群众普及防病知识,宣讲预防接种知识免疫规划程序新政策,一边为他们发放印有疫苗接种知识的宣传彩页/宣传画及抽纸、手提袋、纸杯等宣传品。

 

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结合今年活动主题和现场群众咨询重点,再次强调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告知大家国家通过实施免疫规划政策,有效降低了疫苗可预防疾病的发病和死亡,保护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对推动我国人均期望寿命逐年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呼吁大众要增强预防接种的自觉性,主动带孩子全程、规范接种疫苗,同时要妥善保存《儿童预防接种证》,这将是孩子入托、入学、办理出国手续的有力依据,也是抵抗相应传染病的有效证明。

 

与此同时,基层各预防接种点也在人群聚集地开展了多形式宣传咨询活动,并结合基本公共卫生预防接种服务项目,以及健康教育进社区/农村、进学校、进家庭、进医院、进机关单位、进公共场所“六进”活动契机,针对目标人群开展了预防接种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盐湖区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宣传画50000余份,各种宣传品70000余份,广泛营造了全社会关心、支持预防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