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热点话题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轨
时间:2008-09-25 22:10:30  来源:  作者:
  国家标准委近日提出了食品卫生和食品质量标准制修订及实施的意见,计划到“十一五”末,解决标准老化问题,使我国食品标准的“标龄”由现在的平均12年降低到4.5年,制修订周期控制在两年之内,达到国际通行水平,基本建成科学、统一、权威的国家食品安全标准体系。
  据了解,食品标准是确保食品安全的前提和基础,我国近年来发生安全事件的一些食品,有的在标准上竟然是完全合格的,有的却根本没有标准可依。有关专家表示,我国现行的食品安全标准一是数量少,二是落后,加工食品使用国际标准的比率只有55%,与《国际食品法典》的要求还有很大差距。
  意见》提出,食品安全标准的研究制定要以企业为主体,产、学、研相结合。当前,食品安全标准制修订工作的重点是在食品安全标准清理的基础上,抓好可食用农产品、加工食品等1141项国家标准和1322项行业标准的修订。食品标准制定要提高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的采用力度,到“十一五”末,力争采用相关联的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比例达到85%,积极引导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活动,力争使我国的优势产品标准转化为国际标准。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