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习
时间:2008-09-25 22:12:06  来源:  作者:

 

 

 

2014829日,天气晴朗,微风轻拂。山西省太钢集团疾控中心考察团一行二十余人,在计免科韩丽丽科长的带领下,莅临盐湖区疾控中心,观摩学习数字化门诊的创新工作模式。盐湖区区疾控数字化门诊是全省第一家数字化接种服务平台,今年6月底投入使用,设备配置齐全,人员服务到位,环境干净整洁,每天前来接种的人络绎不绝,工作已取得实效。

疾控中心马祥主任首先对考察团不辞辛劳、亲临盐湖交流学习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考察团参观了预防接种数字化门诊。简要介绍了取号排队、电脑登记、接种室接种、留观等一系列接种服务流程。他还希望借助此次有利契机和沟通平台,双方能交流感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促进共同发展。

之后,考察团一行来到疾控中心二楼会议室进行学习。马祥主任详细讲解了预约通知单、预防接种告知书的使用操作及实用价值,以此为例全面介绍了数字化接种工作模式。家长带孩子来接种时,在专业人员的引领下,首先在门口取号机取号,接着在预约台进行叫号登记,之后按号码顺序到接种室进行接种。接种完以后现场留观30分钟,查看有无不良反应,期间可在留观时间显示器上查看留观时间,留观时间到后可在留观查询机上查询并打印下次接种时间。另有儿歌及动画循环播放,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接种氛围。考察人员重点就预防接种门诊规范化建设、人员配备等为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最后,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不虚此行,并对盐湖区疾控中心的传经送宝表示衷心的感谢。韩科长意犹未尽地表示:“此次学习时间虽短,但感受颇深,收获很大,学到了很多宝贵经验,回去后,我们将深入学习盐湖区创新思路,完善机制,改进方式,努力推动和开创太钢疾病预防控制工作的新局面”。

 

 

 

 

                                 (区疾控·赵金红)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