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预防接种高标准 外地同行来观摩
时间:2019-04-04 15:33:27  来源:  作者:

  

 

4月1日,介休市卫体育局局长刘冠英、副局长薛翠花、陈晓琴,疾控中心党组书记宋巍峰、主任韩军,城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各乡镇卫生院负责人,卫体局、疾控中心中层以上领导干部40人,在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的陪同下,来到区疾控中心和东方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通过深入科室参观、座谈会讨论等形式,观摩学习了盐湖区疾病防控工作的典型经验和创新模式,重点学习了预防接种工作经验。 

马祥主任首先代表全体干部职工对学习团一行亲临盐湖交流学习表示欢迎,并带领大家参观了全省第一家高标准数字化门诊,对其叫号排队、登记签字、规范接种、留观告知等各个区域运行情况和工作流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大家纷纷拍照留样。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交流会上,马主任对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等传染病防治,免疫规划、健康体检、应急流调等项工作典型做法和创新模式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对单位自制的“疫苗接种知情告知书”、“接种卡”、“预约通知单”、“查漏补种登记表”等一系列规范预防接种工作的文书表格资料,以及统一制作上墙的规章制度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希望借此机会,双方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希望学习团多提宝贵意见,促进共同发展。期间,大家就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之后,马主任带领学习团来到东方华城社区卫生服务站,对基层医疗卫生机构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以及疾控中心组织管理进行了介绍,大家就基层预防接种工作开展中一些细节问题交流探讨、互相学习。 

经过一上午的观摩学习,刘冠英局长感叹道:马祥主任带领着疾控中心全体人员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创新模式、扎实推进,各项工作成绩突出,荣获了很多奖项,尤其是获得了“全国卫生系统先进集体”“艾滋病防治全国优秀示范区”等荣誉称号,建立了全省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工作中勇于创新、敢为人先的工作精神非常值得我们学习。这次学习时间很紧,但收获颇丰,在“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中,我们要以盐湖经验为标杆,创新思路、改进方法,不断升疾病防控水平与服务质量。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