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提高接种率 健康有保障
时间:2018-11-23 09:47:40  来源:  作者:

  

免疫规划疫苗接种率调查工作是山西省卫计委每年都要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旨在全面了解辖区儿童疫苗接种工作开展情况,为制定科学有效的措施提供重要数据依据。为此,11月19日和20日,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责成分管领导王洁红认真安排落实,抽调四名工作人员,抽选金井、车盘、龙居、冯村、东郭、王范六个乡镇,对其免疫规划工作情况、建卡建证率、卡证符合率情况,以及适龄儿童基础疫苗的接种率、接种及时率情况开展全面细致调查。

 

 

 

区疾控中心每个乡镇随机抽查3个行政村,每个村7名儿童,共调查126名适龄儿童疫苗接种情况。此次调查儿童为2个年龄段:201591日至2016831日出生的2岁儿童,以及2014年9月1日~2015年8月31日出生3岁儿童。在各乡镇卫生院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的配合下,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走街入户对适龄儿童家中基本情况进行登记,查看并记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核对卡证及信息录入情况,检查卡痕对暂住适龄儿童核对其免疫接种情况,了解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知晓情况,并向村民普及预防接种相关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对各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所免疫规划工作现状及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开展了详细调查

通过调查,发现上述单位存在加强疫苗接种不及时,儿童预防接种证上和系统录入中疫苗批号、效期、生物制品品名、监护人、接种医生等信息填写、录入不完整,接种证上信息和系统录入信息不相符,接种卡、证信息不相符等细节问题。针对调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下发督导笔录,提出整改建议及要求,并将通过每月一通报的形式,将发现问题予以通报,定期对整改情况进行再次督导,要求各单位引以为戒,全面自查疫苗接种工作情况,在日常工作中要严格按照疫苗接种程序,全程、及时、规范、安全地为适龄儿童接种疫苗,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全区儿童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