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预防接种专题
市级专家调查 考评盐湖工作
时间:2018-09-20 14:35:54  来源:  作者:

 

 

为了解辖区预防接种工作开展情况,进一步强化预防接种工作,提高适龄儿童疫苗接种率,保障儿童身体健康,9月17日、18日,运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陈淑珍科长,带领河津市、永济市、新绛县疾控中心3名专家,在盐湖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洁红、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的陪同下,对盐湖区预防接种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并先后来到运城市中心医院、大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陶村镇卫生院,对预防接种工作开展实地检查,抽查适龄儿童调查疫苗接种率和及时率。

  

 

督导组兵分两路先后深入盐湖区疾控中心和运城市中心医院,对预防接种工作进行了详细检查。在疾控中心,督导组深入免疫规划科采取听汇报、查资料、个人访谈等形式,对预防接种组织管理、培训检查、病例监测、采样流调、个案填报等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并抽查病例监测纸质档案与网报情况进行核查。在中心医院,督导组搜索并核查麻疹、乙脑、AFP等病例监测及网报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产科调查新生儿卡介苗和首针乙肝疫苗接种情况,以及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录入和疫苗及时接种率情况。

 

 

之后,督导组先后来到陶村镇卫生院和大渠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检查预防接种工作现状及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并现场随机抽选4个行政村,走村入户共调查84名2014年9月1日至2016年8月31日出生的儿童,对适龄儿童家中基本情况进行登记,重点查看并记录儿童预防接种信息,核对儿童预防接种证及网上录入信息是否一致,了解家长预防接种知识知晓情况。通过检查,发现陶村、大渠存在个别儿童预防接种证中儿童基本信息填写不完整、接种证上信息与系统录入不相符、疫苗接种不及时的问题,针对问题,督导组现场指导、提出整改意见,进一步规范了疫苗预防接种工作。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加大培训检查力度,尤其是信息系统录入培训,杜绝错录现象;督促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认真自查,调查疫苗接种率,对存在问题及时整改;强化预防接种宣传教育工作,多措并举不断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切实保障儿童身体健康。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