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主动检测 知艾防艾 共享健康
时间:2018-11-30 09:28:29  来源:  作者:

 

2018121日是第3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为了呼吁大众主动检测艾滋病,广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130日,运城市、区两级卫计委(局)、疾控中心,盐湖区妇联、区团委、区红十字会联合在天逸公园广场上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和现场快速检测活动。市卫计委狄泰生副主任、市艾防办淮芬主任,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李效民科长,区妇联雷国玉副主席、区团委孟小娟书记,区卫计局雷云峰局长、张保国副局长,区红十字会王安琴秘书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红梅副主任等领导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讲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性。

 

 

宣传活动前,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组织各成员单位、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召开会议,就如何搞好12.1“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进行了详细安排,要求各单位结合实际,多形式积极开展艾滋病宣传咨询,重点要求辖区各级各类医院、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乡镇卫生院、村卫生所广泛动员大众进行艾滋病主动检测,呼吁通过检测知晓感染状况,做到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预防和控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

 

 

 

1130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天逸公园广场上,摆桌椅、放资料、整宣传品、布置检测台、摆放知识版面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早起晨练和路过的群众围过来咨询了解宣传内容,索要知识彩页和宣传品。工作人员向大家重点宣讲了国家相关惠民政策,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以及日常生活中及易导致艾滋病病毒传染的一些高危行为,并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同时,强调主动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呼吁大家要坚决抵制高危行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要积极主动检测,知晓自身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效防控艾滋病。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无论是咨询桌前,还是检测台前,亦或是宣传展板前,都挤满了学习了解防病知识的群众。一位晨练的王大妈说:我们都知道艾滋病,但是具体是怎么回事还真不太清楚,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好,这么冷的天,这么多工作人员早早来这里,给我们讲知识、发礼品,还给我们做检测,太谢谢他们,希望这样的活动多一些,让我们了解更多的防病知识。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紧抓契机,结合实际,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多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和艾滋病检测,检测工作将持续到12月底。宣传咨询活动盐湖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画、知识读本、折页、彩页等)20000份,发放印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品(洗衣粉、扑克牌、安全套、鼠标垫、纸杯、餐巾纸、环保手提袋等)50000份,为广泛营造全民了解、支持、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氛围,主动检测,共享健康生活,建设健康运城奠定了坚实基础。

                                                                                                         (项目办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