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扩大抗体检测 注重艾防宣传
时间:2018-11-26 09:23:08  来源:  作者:

 

2018121日是第31“世界艾滋病日”,也是盐湖区开展“全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铺开的第一天,为了搞好“世界艾滋病日”和“全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就此20181123日,区疾控中心专门组织召开了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建设成员单位及各级医疗机构负责人会议,安排部署该项工作。区疾控中心李红梅副主任主持会议,艾防科李婕科长、陈军峰、王霞副科长组织对参会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

会上,李红梅副主任宣读了《盐湖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关于做好2018“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在艾滋病宣传检测月期间,各部门成员单位、医疗机构设立艾滋病宣传点、发放艾滋病宣传单、进入农村社区宣传等形式,进行宣传活动,进一步号召全社会关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

会议安排:一要紧紧围绕2018年的宣传活动主题“主动检测,知艾防艾,共享健康”,开展艾滋病宣传检测工作,落实“三个90%”防治目标,一是经过诊断发现并知晓自身感染状况的感染状况的感染者达90%。二是符合治疗条件的感染者接受抗病毒治疗达到90%。三是治疗成功率达到90%。通过实现390%的目标,可以有效控制传染源,减少新感染。二要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广泛利用广播、电视、报刊杂志等传统媒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在全区普及艾滋病防治知识。三要启动全国艾滋病检测咨询月活动,持续加强流动人口、青年学生等重点人群宣传教育,鼓励全区组织开展宣传、干预、动员检测,提高社会公众艾滋病检测认识,普及艾滋病检测方式和途径,提高易感染艾滋病危险人员主动接受艾滋治病检测服务意愿。

  

 

会议针对日常HIV抗体初筛阳性样本送检注意事项讲行了培训。从试剂、质控品到诊断标准、化验单填写和报告等问题都做了详细的讲解。

李红梅会上强调,各成员单位、医疗机构要积极开展"世界艾滋病日"、“全区艾滋病检测咨询月”宣传活动,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安排好预防艾滋病宣传教育的有关内容,确保活动及时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组织相关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充分发挥各筛查实验室在艾滋病防治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做好全区居民健康的守护者。

                                                                                                            (项目办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