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生殖健康搞宣传 艾防知识再普及
时间:2018-10-26 09:01:01  来源:  作者:

 

20181016日,区疾控中心楼前热闹非凡,彩柱高悬,鲜艳的彩虹门上“运城市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字样格外醒目,吸引了许多过往市民驻足观看。由运城市卫生计生委、市艾防办、市计生协会、市疾控中心、盐湖区卫计局、区艾防办、区计生协会、区疾控中心共同举办的这一盛大活动在此隆重举行。

 

 

为进一步推进健康运城建设,贯彻落实山西省防治艾滋病防治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和山西省计划生育协会联合下发的《2018年山西省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防治宣传活动方案》文件,有力推进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防治工作落地生效,市区两级疾控中心按照“全市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防治宣传”这一活动主题,组织各级有关成员单位、市区流动人口代表等近300人举行活动启动仪式。市卫生计生委狄泰生副主任、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等相关领导莅临现场,启动仪式由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主持。

 

 

运城市卫计委副主任狄泰生就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宣传活动作了动员讲话。活动紧紧围绕计生协会重点工作任务和艾滋病防治工作目标,全面开展以“全市流动人口生殖健康咨询服务与艾滋病防治宣传”专项工作,着力推进该项工作唱响“流动人口红丝带,生殖健康进万家”这一主旋律,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流动人口和群众发放艾滋病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讲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自愿咨询检测等相关问题。免费发放避孕药具800余盒、宣传册600余份,接受咨询200余人次,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表示,我们在启动仪式后,工作要持续跟进、有力发挥各级各部门协调作用,灵活把控、动态监测、高效运行,让流动人口人人晓知生殖健康和防治艾滋病宣传教育的重大意义,推动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各项服务政策措施落到实处。

                                                                                                                (项目办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