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性病·艾滋病防治专题
加强艾防专业培训 提升规范管理水平
时间:2017-07-06 14:33:05  来源:  作者:

 

 

 

 

 

6月6日,由盐湖区艾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办公室举办的性病、丙肝规范化检测和网络报告、艾滋病扩大检测培训会议在银湖饭店二楼会议室隆重召开,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晋生(原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性艾科李婕科长,以及来自辖区市、区级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近90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王晋生副主任向与会人员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到性病、丙肝检测和报告、艾滋病扩大检测三项工作的重要性;二是规范管理,进一步强化性病、丙肝的疫情管理和网络报告质量管理,提高数据的可靠性;三是明确任务,严格按照艾滋病扩大检测分解任务数,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指标;四是加强协作,及时与区疾控工作人员沟通协调,相互配合,共同把今年各项工作完成好。

培训针对三大项工作内容,分五个模块,由区疾控中心艾防科工作人员讲解授课,主要包括丙肝网络报告规范要求,性病网络报告规范要求,艾滋病病毒抗体筛查情况统计表要求,扩大检测任务分解及注意事项,学习《中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三五”行动计划》等,一方面就理论知识进行了系统培训,另一方面结合实际工作,详细讲解日常注意事项,大大提升了与会人员的实际操作水平。

盐湖区是性病、丙肝疫情较为严峻的区域之一,特别是艾滋病重点人群高流行,防治形势不容乐观。区疾控中心将继续发挥监督和指导作用,组织协调各医疗单位,共同努力,相互协作,用实际行动践行“多方参与”的艾滋病防控策略,共同建设“健康盐湖”的美好明天!

(项目办  董亚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