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消毒杀虫专题
幼儿园外有死狗 立即消毒来处理
时间:2012-10-16 17:36:16  来源:  作者:

——区疾控中心消杀科接到任务立即行动,认真消毒防控疾病,保障幼儿身体健康。 

 

  

 

10119:30,接110指挥中心电话,有群众反映在运城市幼儿园路口,解放南路东段向北100处的隔离花带内有一只死狗,要求我们前往,与环卫处合作全面开展消杀处置工作。放下电话后,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高度重视,立即责成分管副主任武长收全面负责消杀工作,抽调人员,安排车辆,携带消毒工具,迅速赶往市幼儿园。

死狗暴毙地点距离市幼儿园仅100,该狗又来历不明,如果是一只带有狂犬病毒的狗,一旦被幼儿园小朋友逗玩,传染病毒的可能性就很大,对幼儿的身体健康就会造成很大的威胁。因此,为了有效防控狂犬病的爆发与流行,切实保障幼儿身体健康,维护园内的正常生活秩序,接到任务后,武主任带领消杀人员第一时间赶赴该地,在与110沟通联系后,在环卫处处置死狗后,我中心消杀人员对整条隔离花带、人行道直至幼儿园门前认真开展了终末消毒处理,防止可能的病毒传播。同时,工作人员还向过往群众发放狂犬病宣传资料,宣传讲解狂犬病预防知识,提高群众的防病意识。

20086月疾控中心成立以来,消杀科本着“有效预防各类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切实保障公众身体健康”的原则,为全区居民家庭、企事业单位、机关团体等开展消杀蟑螂、苍蝇、蚊子、老鼠等病媒生物的社会服务工作。同时,每年中、高考前,消杀人员都要对考点进行全面消毒,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如果有疫情发生,消杀人员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终末消毒,防止二次污染或病毒传播。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