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突发公共卫生
政府牵头集中宣传 疾控普及应急知识
时间:2013-06-27 17:26:25  来源:  作者:

 

 

 

6月7日,由盐湖区政府组织的,区卫生局、教育局、公安局、交警队、水务局、消防大队等单位参加的《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实施一周年集中宣传活动在区委门口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宣传咨询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区疾控中心领导紧抓契机,认真组织,及时抽调5名工作人员,在突发事件应急办分管副主任管垣闻的带领下,参加了此次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根据区政府关于开展《山西省突发事件应对条例》实施一周年宣传活动通知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我中心及时组织5名抽调人员召开会议,从时间地点,版面制作,到资料收集,宣传要求,再到活动总结等方面做了全面安排,确保此次宣传活动取得实效。

6月7日,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管主任的带领下,携带各种宣传资料,早早来到宣传地点,摆放宣传展板,整理各类资料,准备工作正在进行中,就已经有群众围上来咨询宣传内容,翻看艾滋病、结核病、地方病等各种传染病的防病知识,食物中毒、日常急救等应急知识,糖丸、麻疹、乙肝等各种疫苗预防接种知识,以及疫苗接种程序和不良反应等宣传彩页。一部分群众驻足在题为“科学应对危机,从容共创和谐”的宣传展板前,了解突发应急事件的报告流程。工作人员在快速做好准备工作后,及时向过往群众发放了各种宣传资料及宣传品,向他们讲解了相关法律法规及惠民政策,并耐心解答了他们的提问,使各种防病知识和相关法律深入每一名群众心中。

此次宣传咨询活动,我单位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8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我们多搞一些这样的活动,多向他们传达一些防病应急知识,以及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本次活动,为进一步普及防病知识、应急意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公众应对突发事件能力,最大限度减少突发事件造成的生命和财产损失,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了一定基础。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