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盐湖区召开卫计系统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促进会
时间:2018-01-30 09:55:57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搞好我区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开展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加快工作进度,迎接全省考核验收,11月23日,盐湖区卫计局召开卫生系统创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促进会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暨“健康骨骼”行动技术培训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区卫计局杨虎臣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区卫计局项目办贾洲立主任等,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直部分医疗卫生单位负责慢性病防控工作和网络报告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贾洲立主持

会上,杨虎臣副局长作了题为凝心聚力,加快慢性病防控示范区建设步伐”的重要讲话,通报了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各医疗卫生单位要做好各项工作,加强慢性病防控人才队伍建设,配备公共卫生专业人员,承担慢性病防控工作;建设健康单位、健康小屋;规范开展全人群的死因监测、心脑血管疾病、肿瘤等重大慢性病登记报告;对慢性病人群全程管理;开展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各医疗卫生机构要通过多种渠道积极开展慢性病防治全民健康教育;开展“三减三健”(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全民健康生活方式专项行动。贯彻全省慢性病综合防控技能暨“健康骨骼”行动启动会议精神,开展好“健康骨骼”专项行动;做好健康单位、社区、家庭、学校、酒店等建设支持性环境建设的技术指导工作。马祥主任对创建慢性病示范区要求各单位履行职责,做好各自的工作;就当前湖南省桃江县四中爆发结核病聚集性疫情一事,要高度重视,全面做好学校结核病的防控工作;并对二价宫颈癌疫苗接种有关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项目办贾洲立主任详细讲解了各医疗卫生单位在创建慢性病示范区工作的具体职责和任务,使大家进一步明确了工作目标。

疾控中心慢病科长岳志华对健康小屋和健康单位的建设内容和考核要求进行了培训;疾控科杨英杰科长对全死因报告情况进行了通报,对肿瘤和心脑血管病的报告方案进行了培训;慢病科陈梦茹和白慧敏大夫对健康骨骼知识和技能进行了培训,并骨骼操进行了示教,要求在居民中广泛推广。

会上下发了“防控慢性病 刻不容缓”和“健康素养66条”光盘,要求各单位开展慢性病知识讲座,广泛宣传慢性病的防治知识。会后大家参观了区疾控中心的 “健康小屋”。

 

(区卫生计生局   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