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接种门诊数字化 创优工作升水平
时间:2016-12-15 09:48:32  来源:  作者:

 

 

 

 

 

  11月3日,由山西省疾控中心抽调晋城、阳泉两市疾控中心业务骨干组成的全省扩大免疫规划暨儿童免疫接种率调查评估组,在结束了对我市垣曲、绛县调查评估工作后,不辞辛苦,又在运城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陈淑珍科长带领下,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观摩指导我中心运行的全省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王洁红副主任陪同参观并做详细介绍。

  盐湖区疾控中心设立的查漏补种接种门诊,与下属的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接种门诊合二为一,为全省第一家高标准的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24小时昼夜不停,全天候为市民服务,25名专业人员组成的工作团队担负着一类、二类近30种疫苗的预防接种工作,日门诊接种量达到了300余人次,已成为全区乃至全市、全省最安全规范,最让百姓放心满意的预防接种门诊。

  马祥主任详细介绍了数字化门诊运行流程,带领检查组到各个区域演示参观,代表们连连赞叹并不时拍照记录,学习交流的氛围异常浓烈。接着,分别来到生物制品科和免疫规划科,重点查看了《疫苗接种告知书》、《接种卡》、《预约通知单》、《查验补种登记表》等各项资料样本,其精心的设计和规范的流程获得一致称赞,并被代表们当作范本留样保存。

  参观结束后,检查组高度评价了盐湖区预防接种工作,表示盐湖区的很多理念和做法在全省预防接种工作中都具有独创性,值得广泛的推广和学习,他们会认真总结“盐湖经验”,积极运用到日常工作中,更好的促进当地预防接种事业的发展。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再接再厉,与时俱进,结合实际工作经验,不断创新,努力推动我区预防接种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

 

董亚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