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慢性病防控专题
完善档案资料 服务居民健康
时间:2012-09-20 11:37:15  来源:  作者:

完善档案资料  服务居民健康

  ——高家垣社区服务站为市电业局小区近百名居民体检建档。

 

 

 

 

 

 

为了及时更新、补充辖区居民档案资料,切实保障居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2011年版)相关要求,结合我区实际情况,针对档案整理中发现的问题,区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特于918日、19日两天,抽调6名医务人员,安排车辆,对档案资料不齐全的运城供电分公司北院小区近百名居民开展健康体检,健全档案资料,以便于更好地服务辖区居民健康。

居民健康档案内容包括个人基本信息、健康体检、重点人群健康管理记录和其他医疗卫生服务记录。918日早730,高家垣社区卫生服务站6名医务人员,携带体检器械、居民健康档案表等资料,驱车来到运城供电分公司北院小区,挂横幅、摆桌椅、置仪器、放资料。准备工作就绪后,早已接到社区服务站电话告知或小区通知的居民,手拿户口簿、身份证等有效证件,陆续来到登记桌前,医务人员认真登记之后,便开始依次为他们进行身高、体重、血压、心脏、视力、活动能力等常规检查,并详细准确记录其生活习惯、以往病史、药品不良反应、现病史、诊治情况等。同时,还为他们发放各种防病知识资料,宣讲城乡居民健康档案管理服务规范等相关政策法规。

与此同时,医务人员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工作作风,结合居民实际情况,利用他们上班时间,为留守老人查体建档;孩子放学时间,建学生健康档案;居民下班时间,搞突击建档。在两天的建档工作中,医务人员严格按照规范要求,认真进行体检,准确填写档案。在体检建档工作结束后,工作人员还将分组对所建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并及时汇总录入信息系统。

通过这两天的建档工作,进一步补充完善了供电分公司北院小区居民的健康档案,全面了解了他们的健康水平,提高了他们对建立个人和家庭健康档案重要性的认识,为更好地服务于居民健康奠定了坚实基础。

 

                            (免疫规划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