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政府领导重视 部门全力推进
时间:2019-03-14 10:28:17  来源:  作者:

 

 

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关系着全人群的身心健康,以全面贯彻健康中国战略,坚持预防为主,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预防控制重大疾病为号召,扎实推进创建国家级慢病示范区建设,助力文明城市的创建。20193月14下午,区政府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盐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推进会暨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培训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联络员、各健走队队长100余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张保国主持。

 

首先,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局长雷云峰就2019年全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做了重点部署安排,提出各成员单位要落实好创建工作目标责任,进一步明确各自职责。

 

接着,区政府副区长丁廷轩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他强调,2019年是我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关键的一年,时间紧,任务重,各成员单位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紧扣与政府签订的《目标责任书》逐一细化、明确职责、把握重点、寻找差距、突破创新,进一步完善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推动我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工作和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更创一流。要结合当前开展的“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活动,发挥示范区引领作用,在创建工作质量上下功夫,技术上有创新,人才队伍上有提高,要有强烈的责任感,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标杆,争创佳绩,推动我区慢性病综合防控工作和“万步有约”健走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站前列、创一流,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区体育中心主任邵红福宣读了盐湖区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实施方案,对此次活动的背景、内容、组织机构、流程、参赛奖项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区卫生健康和体育局副局长张保国传达了“山西省申报第五批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会议”精神。

 

之后,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宣读了《盐湖区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优胜者奖励的通知》,讲解了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健走注意事项。

区住建局昝天鹏分享了健走激励大赛活动经验,他的交流妙趣横生,通俗易懂,用他们团队日常健走的切身经历做以总结,大家纷纷表示赞同。

最后,区疾控中心慢病科白慧敏讲解了科学健走、计步器使用方法,并带领大家进行热身互动,正确示教了健走前热身,健走后拉伸的规定动作,现场气氛浓厚,场面热烈,互动后,全体进行了合影。 

此次会议的召开使各成员明确了各自的工作任务和创建目标,各健走队明确了第四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的比赛规则,大家纷纷表示回去后立即安排部署,确保盐湖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的创建顺利通过国家的评估,“万步有约”大赛取得良好成绩。 

 

                                                                                                 (盐湖区慢防办  刘菲、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