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科学抗癌 预防先行
时间:2019-04-17 09:52:35  来源:  作者:

 

 

    20194月15日-21日是第25个“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今年的主题是“科学抗癌,预防先行”。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慢病科、区医疗集团、各社区服中心(站)、乡镇卫生院联合开展肿瘤宣传活动,以此提高群众对癌症预防筛查和早诊早治认知和接受度,切实降低癌症带来的社会危害和疾病负担,营造全民防癌的良好氛围。

 

 

当天上午9时许,活动现场人来人往,在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分管慢病科主任王晋生的带领下,慢病科人员一行6人在疾控中心门诊楼前为群众进行免费测量血压200余人,提供健康咨询100余人,慢病科徐大夫面对面有针对性的从吃、动、悦、戒、查五方面讲解肿瘤科普知识,发放《癌症防治核心信息及知识要点》、《科学抗癌 关爱生命》、《癌症的预防知识》等6种相关知识宣传彩页和宣传手袋2000余份,现场气氛浓厚,场面热烈。同时,区医疗集团、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也分别利用悬挂条幅、专题讲座、义诊咨询、微信公众号、网站宣传、集会等多种形式组织开展了肿瘤防治宣传活动,广泛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全区共发放宣传资料5万余份,使更多的群众对肿瘤有了更准确的认识和预防理念。   

 

 

此次宣传周活动,提醒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戒掉一些不良习惯,预防与癌症相关的危险因素,做到早筛查、早治疗、早诊断、规范的防癌体检,从而有效减低癌症的发生率。

 

 

 

 

                                                                                                         (盐湖区慢防办  刘菲)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