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疾病流调项目 盐湖成功启动
时间:2016-12-15 09:54:53  来源:  作者:

 

 

 

 

 

  11月7日,由山西省疾控中心主办、运城市盐湖区疾控中心具体承办的“全国常见消化系统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技能培训暨山西现场启动会”在运城市盐湖区隆重召开。中国疾控中心慢病监测室王丽敏主任、张梅博士,首都医科大研究生李树凯、穆尧,山西省疾控中心柴志凯副主任、任泽萍科长、李淑琴专家,运城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盐湖区政府丁廷轩副区长,区卫计局陈焕娥局长、张保国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红梅副主任出席启动会,太原市、临汾市、晋中市疾控中心慢病科科长,以及太原市晋源区、运城市盐湖区、临汾市蒲县、晋中市祁县疾控中心项目分管领导、工作人员近80人参加了启动会。启动会由马祥主任主持。

  全国消化系统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是我国第一次开展的以人群为基础,专门针对消化系统疾病方面的调查,全国层层抽样,共抽选了8个省的32个县(区),每个县(区)6个调查点共计192个调查点,运城市盐湖区和太原市晋源区、临汾市蒲县、晋中市祁县成为山西省的调查县(区),选择盐湖区作为启动点,是对我区慢病防治工作的肯定和促进。盐湖区北相镇曹允村、西古村,王范乡下马村、姚张村,北城街道办事处拖厂社区、四季绿城社区6个调查点,抽选18-64岁不同年龄段人群共864人作为调查对象。

  会上,丁廷轩副区长代表区委、区政府致欢迎词,并对多年来支持我区疾病防治工作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此次在我区实施的全国消化系统疾病流调项目的实施,将对国家制定和调整相关策略和措施、优化卫生资源、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居民生活质量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区委、区政府将全力支持,各医疗机构和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坚持“防控疾病、造福于民、科学布局、精准调查”的工作准则,保质保量、规范有序推进项目顺利实施,为保障全区68万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提供科学有力的保障,真正造福于民。

  接着,王丽敏主任对项目的整体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对项目调查对象、抽样方法、调查内容、数据收集、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系统讲解。柴志凯副主任对各级领导专家亲临指导表示欢迎,并强调此次全国常见消化系统疾病流行病学调查项目在我省四个县(区)共24个点开展,任务重、要求高、时间紧,各实施单位一定要全力以赴、严格按照实施方案节点要求圆满完成消化系统疾病流行病学调查。

  最后,马祥主任表态:我们区疾控中心作为项目实施单位,一定会认真安排、全力配合,保质保量完成好项目任务,为消化系统疾病防控工作提供精准数字依据,切实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