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防治专题
高血压日宣传
时间:2015-11-23 11:19:44  来源:  作者:
     

 

 

 

  2015108日是第18个“全国高血压日”,今年我区开展了以“知晓您的血压”,“健康生活方式与健康血压”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进一步普及高血压防病知识,呼吁大众要养成良好健康的生活习惯和方式,有效地预防和控制高血压,盐湖区疾控中心及早安排,精心组织,抽调人员,在单位大楼门前开展了高血压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同时安排各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相关慢病工作人员在辖区组织了相应的宣传活动。

当日上午,疾控工作人员在分管副主任李红梅的带领下,从高血压的有效防控措施和健康生活方式两个方面入手,向过往行人详细介绍了高血压病的危险因素、高血压并发症、如何控制高血压等知识,广泛宣传高血压的防治知识,加深对高血压及健康生活方式的理解,促使广大群众积极采取行动养成健康生活方式,预防和控制高血压,共享健康生活。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此外,工作人员还解答群众咨询,讲解自测血压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等核心知识,提倡定期测量血压,呼吁人们要养成健康的行为生活习惯,增强预防高血压的自我保健意识,做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据统计,此次宣传咨询活动全区共发放高血压宣传资料5万 余份,纸杯3000余个,环保购物袋10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5万余人。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加深了市民对高血压危害性的认识,形成健康生活定期测量血压的健康理念,为今后全区的慢性病防治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