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各级新生入学 全部筛查结核
时间:2018-09-30 15:28:50  来源:  作者:

 

 

为有效预防控制结核病疫情发生,确保盐湖区各类学校入学新生结核菌素(PPD)筛查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2018年9月12日至19日,盐湖区疾控中心、教科局工作人员组成的联合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辖区内各类学校对新生入学结核菌素(PPD)筛查、结核病防治工作进行了为期5天的专项检查督导。

 

 

检查督导组先后深入到八一幼儿园、东方阳光幼儿园、实验小学、明远小学、北城初中以及桥北中学等40余所学校,对新生入学结核菌素(PPD)筛查率、资料建档、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结核病疫情报告制度,及晨午检因病缺课记录和追踪制度等方面进行了逐项检查督导。同时,在每所学校随机抽取10名学生进行问卷调查,检查学生对结核病预防知识的掌握情况。

 

 

随后,检查督导组按照《结核病防控督查评分表》要求,对督导的学校进行了考核评分。针对学校在结核病防治工作中存在的情况和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成立结核病防控领导小组,确定专人负责;二是学生体检报告单、PPD筛查报告单和学生健康档案资料保存完整;三是晨午检相关表格填写规范,统一保管;四是安排专人负责疫情报告,在健康体检、晨午检等途径发现的疑似结核病病例及时报告;五是固定时间开展健康教育课、及时更换宣传栏或黑板报关于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内容,确保学生结核病防治核心知识知晓率达95%以上;六是校园环境干净、整洁,教室、宿舍通风换气。同时,个别学校在结核病防治工作内容落实方面还存在差距,并提出了一周内完成整改的时限。

通过这次督导检查,发现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亟待加强,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加大对辖区内学校医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力度,提高专业水平,强化网报能力,为切实做好校园结核病防治工作把好第一关,向校园“零”疫情迈进。

                                                                                                             (健教科  仝亚欣)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