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开展终结结核行动 共建共享健康中国
时间:2018-05-02 14:49:08  来源:  作者:

01.jpg 

  20183月24日是第23“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开展终结结核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为了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营造推进终结结核行动进程的社会支持性环境,区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认真安排,于3月23日紧抓宣传契机,在单位楼前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在普及防病知识的同时,重点宣传“运城市第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02.jpg

活动现场,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围绕宣传主题,向前来带孩子接种疫苗的家长、排队办理健康证的从业人员及过往群众发放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国家相关政策法规,解答群众咨询,并告知群众运城市第二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时间、参与人员、抽奖方式、奖项设置等内容,鼓励大家踊跃参加认真答题,最重要的是正确认知、科学防控结核病。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前来索要资料、咨询问题的人群源源不断,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同时,区疾控中心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平台、《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宣讲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政策,呼吁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入消除结核危害的健康队伍,广泛宣传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全民结核防控水平和技能。

03.jpg

另外,区疾控中心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和40000份知识彩页,要求运城市二院、各乡镇卫生院、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各级各类学校,结合辖区实际,多形式广泛开展好此次防治结核病知识宣传周活动,并积极动员广大群众参加第二届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据统计,宣传日当天区疾控中心共发放宣传材料20000份、环保购物袋1000个、纸杯2000个,广泛营造了全社会共同关注、理解、支持结核病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

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抽选部分学校开展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了解学校健康教育工作开展现状,评估学生结防知识掌握率,为进一步调整措施、狠抓校园结核病防控工作奠定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