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接受督导检查 提升工作质量
时间:2017-06-10 15:04:36  来源:  作者:

 

 

 

 

 

 

 

 

4月12日,市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徐青龙科长带领史杰、卢昉两位专家,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对我区结核病防治第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督导检查。

督导组通过听汇报、看资料、查网报等形式,对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控工作进行检查。分管领导武长收结合工作实际,从加强人员培训、突出宣传教育、强化督导检查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重点对“3.24世界结核病日”微信有奖竞答活动情况,及基本公共卫生结核病患者服务项目基层实施情况进行了汇报。徐青龙科长还了解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资金的落实情况。

之后,督导组来到运城市二院,深入到结防门诊、住院病房、放射科,痰检室,网报室,了解病人院内转诊情况,查看初诊病人、患者、密切接触者登记情况,抽查痰涂片核对数据是否一致,核查网报是否存在迟报、漏报、错报现象,并与医务人员访谈,了解结核病诊疗知识掌握程度。

随后,督导组驱车奔赴结防工作基层,分别深入北相、泓芝驿卫生院,详细了解了病人的转诊、管理、追踪、访视情况,“3.24世界结核病日”微信有奖竞答活动情况,以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情况,并来到患者家中,与患者及其家属促膝而坐,询问国家免费惠民政策落实情况,以及病人服药和身体状况,鼓励他们坚持服药,定期检查,争取早日康复。同时,督导组来到北相镇李村小学,了解学校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尤其是“3.24世界结核病日”活动开展情况,并随机抽查学生,调查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检查结束后,督导组及时对结果进行了反馈,在充分肯定盐湖工作成绩的基础上,要求再接再厉,进一步强化基层培训,尤其是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培训学习;加强结核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营造群防群控结核病的良好社会氛围;加大患者追踪访视、服药监督的工作力度,有效控制和降低肺结核病人的住院治疗比例。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