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广泛宣传 消除危害
时间:2016-01-29 15:10:41  来源:  作者:

 

 

 

 

 

今年的324,是第18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为了进一步加大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治疗肺结核政策的宣传力度,提高全民结防知识知晓率,区疾控中心武长收副主任带领结核病防治科与宣教科共13名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你我共同参与,消除结核危害”的宣传主题,在单位门口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

3·24宣传日到来之前,区疾控中心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召开会议,印发了《关于做好2013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及相关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采取324日集中宣传和323日至29日一周进学校宣传的方式,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情况。尤其是针对学生这一特殊群体,一周的学校宣传,要多形式、广范围全面开展,提高广大师生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同时,区疾控中心印制了50000余份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材料,并下发至各相关单位。

宣传日当天早8点,春暖乍寒,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放弃休息日,早早来到单位门口,搭彩虹门、摆放桌椅、整理资料、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台等,带孩子来疾控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咨询结核病防治相关知识。工作人员一边向他们发放结核病防治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一边向他们宣讲国家相关免费治疗政策,并详细解答了他们的提问。同时,工作人员向过往群众发放由省疾控中心与省健康教育中心联合举办的“2013年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问卷,开展结防知识知晓率调查,传播结核病防治基本知识,提高群众防治知识与自我防护意识。

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8000余份,纸杯1000个,手提袋5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300余人,发放《2013年结核病防治知识有奖问答》问卷近400份,广泛营造了全民共同参与、关注、支持结核病防控工作,消除结核危害的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基层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另外,学校结核病防控宣传与指导工作也正在进行中,基层防保人员在多形式宣传结防知识的同时,下发《疾病预防控制意见书》,指导学校做好校内结核病控制工作,有效防控结核病在学校的暴发与流行。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