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结核病防治专题
控制结核责任重 文艺宣传喜空前
时间:2016-01-29 14:59:03  来源:  作者:

 

 

控制结核责任重   文艺宣传喜空前

——盐湖区“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纪实

 

 

 

 

 

  2009324是第14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区疾控中心抓住这个契机,紧紧围绕“控制结核,人人有责——关注农民工,共享健康”宣传主题,通过文艺表演、问卷调查、电视报刊宣传、LED滚动大屏幕宣传、放映结防宣传动画片、散发宣传小折页、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手提袋等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深入学校、建筑工地、乡镇、社区开展宣传活动,积极宣传和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动员全社会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形成全民参与防治结核病的良好氛围。

  为更好的突出宣传主题,324830由运城市疾控中心主办,盐湖区、芮城县疾控中心助演,各县市疾控中心安国中医结核病协办的“运城市控制结核人人有责文艺演出乡村行启动仪式”在溪花园广场隆重举行。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张杰敏、运城市政府副市长吴菊仙、运城市政府副秘书长郭建平、盐湖区副区长祁武昌、市卫生局局长周迎、市疾控中心主任周仁义、区卫生局局长董晟安、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等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晋生主持。

  仪式上,张杰敏副主任做了重要讲话,在回顾肯定近几年结核病防治工作的同时,强调指出结防工作者要充分利用一切机会广泛发动群众,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结核病宣传教育工作,普及公众结核病防治知识,提高肺结核病人发现率和就诊率,降低病人死亡率。副市长吴菊仙为演出团授旗,周迎局长宣布运城市防痨文艺演出乡村行正式启动。之后,演出团为在场的近千名观众献上了一台与结核病防治知识紧密相连,集歌舞、干板腔、京剧、蒲剧、二人转于一体的文艺演出,通俗易懂的《四大嫂说结核》、幽默风趣的干板腔《怎样防治肺结核》等精彩节目,使观众在观看演出寓教于乐同时,进一步了解了结核病防治知识和国家的免费检查和治疗政策。

  在演出的同时,区疾控中心结核病防治科工作人员为在场的观众发放了各类宣传彩页、宣传小折页、宣传画10000余份,宣传手提袋1000个,并对200人进行了问卷调查,现场耐心回答了咨询者提出的疑问。丰富多彩的宣传形式旨在提高公众对结核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从而有力的推动2009年我区结核病健康教育工作的全面开展,为实现《结核病防治规划(20012010)年》工作目标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梁惠娟)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