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合理膳食 营造氛围
时间:2018-01-30 09:53:17  来源:  作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精准对接人民群众对健康服务的新需求,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健康素养水平,促推健康运城建设,根据市卫计委统一安排,11月20日至11月26日为“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活动周。11月22日,区疾控中心紧紧围绕“健康中国行走进三晋大地——合理膳食”这一活动主题,组织人员,走上街头,在单位楼前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为了落实全市2017年“健康中国行”主题宣传周活动文件精神,区疾控中心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要紧抓契机,采取多种形式开展好宣传周活动,掀起全区“健康中国行”活动高潮。

当天,区疾控中心4名工作人员在张夏莉科长的带领下,向过往群众、社区居民发放健康知识读本、传播健康知识,宣讲居民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国家相关法规条例,倡导大众要树立健康理念,养成“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以及“三减”(减盐、减油、减糖)、“三健”(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习惯,并重点宣传健康中国战略,促推健康运城建设,增强大众参与和支持健康促进工作意识。同时,我中心还通过单位网站普及健康知识,广泛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参与健康促进工作。

与此同时,基层各相关单位组织人员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群发手机短信、播放宣传片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各类宣传读本5000本,发放环保购物袋、扑克牌、鼠标垫等宣传品3000余份。下一步,区疾控中心将按照全市主题活动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在做好日常宣传工作的同时,加大健康中国行宣传力度,积极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大力推进健康知识“六进”活动,广泛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为全区健康教育工作扎实规范开展奠定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