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普及防病知识 营造健康氛围
时间:2017-07-06 14:15:38  来源:  作者:

 

 

 

 

 

 

6月1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延伸我市健康教育“六进”之进机关单位活动,来到运城市军分区,为广大官兵讲解H7N9禽流感防治知识,以及肠道传染病和食物中毒等夏季常见疾病防疫知识,并为他们免费检测乙肝抗体,增强广大官兵自我防护和保健意识,营造健康的军营氛围。

按照运城市健康教育“六进”活动要求,结合最近我省确诊并报告的2例H7N9禽流感感染病例情况,及省军区“争创安全年”要求,应市军分区邀请,在积极准备防病知识课件之后,6月1日,区疾控中心5名工作人员在李红梅副主任的带领下,走进机关单位,来到市军分区会议室,举办以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为主的夏季防疫知识讲座。讲座采取视频授课的方式,市军分区为主会场,其他各县(市、区)为分会场,全市280余名官兵同一时间、集中培训。市军分区后勤部长庞建军主持讲座。

庞部长对此次讲座的目的意义、学习内容、主讲老师进行介绍之后,讲座正式开始。区疾控中心聘请的原运城市疾控中心副主任王晋生首先从基本概念、临床症状、传播途径等方面,对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进行了普及,并重点讲解了防控措施,以及近几年来我市在禽流感防控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使广大官民对H7N9禽流感防控知识有了全面了解,增强了防控意识。

接着,王主任通过知识与实例相结合的方式,对夏季肠道传染病和集体食物中毒等公共卫生事件的防控知识进行讲解,倡导大家要关注自身健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大卫生、大健康理念。

讲座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在知情同意签字前提下为他们免费进行乙肝抗体检测,对没有抗体人员建议其接种乙肝疫苗,并为大家发放了《公民健康素养66条》、乙肝等宣传资料。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