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科研培训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健康教育专题
突出项目培训 促进工作开展
时间:2018-08-17 17:52:15  来源:  作者:

  

 

 

 

2018年盐湖区再次成为全国“居民健康素养、中医文化和烟草流行监测”三个项目调查区,辖区中城街道办朝阳社区、西花园社区,姚孟街道办姚孟村、岳坛村,泓芝驿镇寨里村、乔阳村+余林村被抽选为调查点,将对共计610名群众开展上述三个项目健康知识知晓率调查工作。为了进一步了解辖区居民健康素养水平和健康教育工作现状,规范推进三个项目开展进程,7月31日,盐湖区三个项目培训安排会议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各调查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近2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区卫计局派驻疾控中心指导员(原卫计局副局长)王旺盛、区卫计局项目办主任贾洲立、区疾控中心健康教育科科长张夏莉到会并作重要强调。

 会上,贾洲立宣读了我区“居民健康素养、中医文化和烟草流行监测”三个项目实施方案,重点对每个项目的目的指标、范围对象、抽样方法、绘图列表、调查内容、步骤时限和资料上报等方面进行了详细安排,对每个项目经费分配使用进行强调,要求专款专用,全力做好三个项目的调查工作。王旺盛对三个项目调查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行强调,要求大家认真听、仔细记,时间紧、任务重,要掌握工作步骤和调查重点,回去之后及时向领导汇报,按照要求完成好第一阶段的绘图列表工作。

接着,张夏莉对三个项目的绘制地图、标注路线、编号列表、科学抽样、入户调查、汇总上报等步骤时限,以及项目经费使用范围进行重点安排。健康教育科韩文婷对第一阶段的绘制地图、标注路线、编号列表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强调注意事项,要求基础工作一定要认真扎实,要与调查点街道居委会、村委会联系沟通,准确完成好第一阶段工作,为后续入户调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

 

最后,参会人员就培训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讨论解决,并现场演练绘制地图,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会后,三个项目第一阶段工作将全面铺开,后续入户调查工作也将于8月份进行,请调查点居民给予配合,共同完成好三个项目的调查工作,为上级制定和调整相关政策、更好地服务于民提供科学数字依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