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现场调研选址 项目落户盐湖
时间:2018-07-17 16:14:36  来源:  作者:

 

 

今年,山西省疾控中心承担的国家九价宫颈癌疫苗三期临床研究项目,需设立两个县(区)级的临床研究基地。盐湖区疾控中心对这一招商引资项目高度重视,经多方努力,争取到九价宫颈癌疫苗三期临床研究项目。按照项目基地建设标准,计划租赁市急救中心一、二层面积为2500平方米作为九价宫颈癌疫苗三期临床研究项目实验基地。7月2日,中国医科院肿瘤医院乔友林教授、陈汶副教授,默沙东全球临床研究总监Alain Luxembourg、中国研发中心负责人李正卿、临床研究高级总监廖雪雁、临床研究副总监丘远征、郑明寰、高级临床研究经理梁春钰、临床研究专员刘桂秀,山西省疾控中心主任张睿孚、副主任陈靖、办公室主任张庆、传染病防治科暨项目负责人李国华、免疫规划科科长常少英组成的项目调研团,在运城市卫计委叶新龙主任、市疾控中心石喜民主任、区卫计局雷云峰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的陪同下,莅临拟租疫苗临床研究实验基地,现场调研基地选址情况,并召开汇报座谈会,确定九价宫颈癌疫苗三期临床研究项目实验项目落户盐湖

 

在拟租赁实验基地现场,调研团对实验基地选址、大楼内部规划、实验科室设置等情况进行现场考察,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对基地选择原因、目前情况和下一步如何建设等方面向调研团进行了汇报,调研团边听汇报边实地考察,并对实验基地整体情况给予肯定。接着,调研团来到区疾控中心,对连续三年承担省级疫苗临床研究项目的全省第一家数字化预防接种门诊运行情况进行考察,对门诊数字化登记管理、规范化接种流程,统一的文书资料、热情的服务态度和宽敞的接种环境给予高度评价和赞扬。

 

现场调研结束后,在金鑫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省疾控中心张睿孚主持会议,并介绍了盐湖区多年来扎实的工作和优异的成绩,尤其是艾滋病防治和工作多次获得国家表彰,艾防知识“大篷车”宣传模式被作为典型在全国推广。

李正卿代表调研团向大家介绍了默沙东公司的发展历史和基本理念,强调公司以保障群众身体健康为出发点,研发生产各种疫苗,尤其是即将在国内临床研究的、保障广大妇女身体健康九价宫颈癌疫苗。通过对实验基地和区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的实地考察,相信盐湖区一定能够完成好这一临床研究项目。乔友林教授和廖雪雁总监对现场调研情况也表示肯定,并希望盐湖区要充分认识到研究项目的复杂性和重要性,要以务实严谨的工作态度对待这一项目,通过细致研究,为中国大众尤其是妇女身体健康提供科学数字依据。

 

省疾控中心项目负责人李国华表示默沙东将这一严谨的国家疫苗临床研究项目交给山西省、交给盐湖区来做,是对全省的肯定,也是对盐湖区业务工作能力的肯定。盐湖区自2015年以来一直在做疫苗效果研究项目,这一次规模更大、标准更严、要求更高的研究项目交给盐湖区,相信盐湖区有信心、也有能力再一次完成好这一艰巨任务。

叶新龙主任和雷云峰局长分别从行政层面上对默沙东和省疾控中心的肯定和信任表示感谢,并表态一定全力支持盐湖区完成好这一科学研究项目。石喜民主任从业务层面上对盐湖区工作能力进行肯定,强调盐湖区自成立以来,在13个县(区、市)业务工作年度综合考评中连续八年名列前茅,扎实的工作基础、突出的业务能力、独有的地理人口优势一定能够胜任并完成好这一研究项目。马祥主任代表区疾控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对大家的莅临指导和关怀支持表示感谢,对我中心工作情况,重点对连续三年承担的疫苗研究项目进行介绍,表态通过项目锻炼了专业队伍、提升了整体素质,面对这一更大规模的研究项目我们有信心,也一定会脚踏实地、全力以赴完成好这一研究项目。

默沙东全球临床研究总监Alain Luxembourg对这么多领导出席这一科学研究项目表示感谢,并对区疾控中心寄予厚望,希望通过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扎实严谨的研究,为九价宫颈癌疫苗在中国的上市提供数字依据,给广大中国妇女带来健康福利,希望合作愉快。最后,张睿孚主任作总结,强调这次充分坦诚、有建设性的座谈会令他深有感触,强调这一项目要求严格、流程严谨、数据精准,是发展自我、锻炼人才、培养团队、提升能力的一项利国利民的工程,相信盐湖区一定能经得起考验,以科学严谨的态度、百折不挠的精神完成好这一项目。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