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地方病防治专题
地病工作扎实 荣获全省表彰
时间:2016-08-24 10:59:49  来源:  作者:

 

 

 

 

 

 

全省“十二五”地方病防治工作任务已圆满完成,为进一步激发地方病防治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促进全省地方病防治工作不断发展,8月9日,“山西省‘十二五’地方病防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在临汾洪洞县重八席大酒店隆重召开,各市疾控中心(地病所)领导、各先进集体领导及先进个人参加了表彰大会。区疾控中心李红梅副主任代表单位作为运城市唯一获得先进集体称号的县级单位参加了此次表彰大会。

这次会议总结了全省“十二五”期间地方病防治工作完成情况,通报了全省地方病防治终期考评结果,并表彰了工作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区疾控中心因工作扎实、成绩突出,在省级终期考核评估中,获得督导组充分肯定和表扬。

十二五期间,盐湖区疾控中心在区政府、区卫计局的支持领导下,严格按照“十二五”地方病防治规划要求,与多部门协调沟通、通力配合,不断加强组织管理,强化人员培训,突出知识普及,精准检测化验,圆满完成了上级下发的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氟中毒病区村水样检测通过省级复核。每年按照农改水项目要求对氟中毒病区村进行水样检测,五年完成258个氟中毒病区村和40个非病区村的水质检测工作,并通过了省督导组的严格复核检查。二是圆满完成了碘缺乏病和氟斑牙普查工作。对辖区内70余所村级公办和民办小学的8-12岁儿童开展甲状腺肿和氟斑牙患病情况的普查工作,并对所采集的盐样和尿样进行检测,结果显示:盐湖区高氟区 96.5%的病区村8-12岁儿童氟斑牙患病率≦30%氟斑牙患病率>30%有8个村,占病区村总数的3.5%达到国家控制标准。三是碘盐监测达到国家碘缺乏病防治要求。2011年-2015年共采集监测1740份居民食用盐样,碘盐覆盖率、碘盐合格率、合格碘盐食用率均超过90%,儿童甲状腺肿大率为1.46%,达到国家控制标准。

成绩只代表过去,奋力拼搏从未停止。我们将一如既往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稳扎稳打,扎实推进,全面促进我区地方病防治工作再创新佳绩、再上新台阶。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