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病例报告网络化 规范工作重培训
时间:2016-10-20 11:31:50  来源:  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基层医疗单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食品全全风险监测和网络报告水平,9月30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在银湖饭店二楼会议室召开了“2016年盐湖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及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培训班”。市卫计委杨凡科长,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办贾洲立主任,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管垣闻、传染病防治科杨英杰科长出席会议,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分管领导及工作人员近60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特别邀请了运城市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科赵俊霞科长、综合卫生科崔耀康专家为大家授课,会议由管垣闻主持。

会上,张保国副局长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市疾控中心两位专家的亲临授课表示感谢,对基层工作人员多年的认真努力工作表示慰问,在肯定以往工作成绩的同时,重点强调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网报工作的新变化:自10月份开始食源性疾病病例报告将由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网上报告,区疾控中心负责审核确认后逐级上报。他要求与会人员要认真听、仔细记,细化突发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工作,进一步强化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能力;掌握食源性疾病网络报告流程和技术操作要领,稳步推进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报告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网络化。

接着,赵俊霞科长和崔耀康专家结合日常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分别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置和食源性疾病病例网络报告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依问题讲要点、讲变化,并重点对食源性疾病病例网络报告流程和监测信息表的规范填写进行详细培训,解答实际工作中出现的其他问题,并要求与会人员现场模拟操作填报,互相交流解决网报问题,确保培训取得实效。杨英杰科长对食源性疾病病例监测工作任务进行了详细分解。

最后,管垣闻作总结性讲话,他指出食源性疾病病例网络报告是此次培训的重点,病例报告一改往日的纸质报告,直接由各基层单位一旦发现及时网报,区疾控中心审核上报。盐湖区作为全市两个试点县之一,对我们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大家要紧抓这一契机,严格按照培训要求认真开展工作,进一步推进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报告工作的科学规范、高效顺利开展。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