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强化业务培训 规范开展工作
时间:2016-06-21 17:05:16  来源:  作者: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区传染病防治工作,明确2016年度工作重点和任务,4月27日,“盐湖2016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暨传染病报告工作培训会”在银湖饭店三楼会议室召开。市疾控中心邢运华科长,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卫防股孙世峰股长,区疾控中心传染病防治工作分管领导管垣闻、杨英杰科长出席会议,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10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管垣闻主持。

会议首先由张保国副局长作重要讲话,他重点对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三点强调:一是召开这个会议是非常必要和重要的,通过集中统一的培训,明确监测工作重点和职责任务,提升业务水平和防控技能;二是所有监测单位尤其是新增的9家医疗卫生机构一定要认真听、仔细记,加强人员队伍建设和网络报告建设,确保监测工作及时到位;三是对待工作要有责任心和使命感,对出现漏报、迟报的单位严格责任追究。

接着,培训正式开始,邢运华科长和杨英杰科长分别对“传染病疫情报告”和“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案及重点”两项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和讲解。在传染病疫情报告方面,重点对疫情报告职责任务、报告时限、网报事项,以及报告卡的正确填写等内容进行了培训。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方面,重点讲解了监测方案,明确了指标任务,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单位在原来的盐湖区人民医院基础上又新增了市中心医院、急救中心、市二院、市三院、市卫校附属医院、市中医院、市眼科医院、市妇幼院、市口腔医院等9家医疗卫生机构。会上,参训人员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

最后,分管领导管垣闻作总结性讲话,他结合多次督导中发现的问题,要求所有参会人员要珍惜每次的培训学习,要带着问题去听、去记,尽快消化所学内容,学以致用,用以促学,不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努力为我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和传染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