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传染病专题
接受上级督导 规范风险监测
时间:2016-01-03 09:40:19  来源:  作者:

 

 

 

2015年10月3日下午,运城市卫计委樊贵宏副主任带领黄国强,市疾控中心王丽娟科长、崔耀康三名专家,在盐湖区卫计局张保国副局长、卫防股孙世峰股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的陪同下,来到盐湖区疾控中心,全面督导和检查盐湖区2015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任务完成情况。

张保国副局长首先向督导组一行作了工作汇报,重点从组织机构、人员培训、督导检查、网络直报、主动监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并对区疾控中心“月报表、季督导、半年考核、全年评估”创新工作机制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马祥主任对单位内部的人员、车辆、资金等后勤保障,以及日常督导中发现的问题作了补充介绍。

接着,督导组专家深入科室,认真查阅了领导组织机构、报表审核上报、督导检查培训、风险监测预警等相关工作资料,上网核查网报数据,并访谈了相关工作人员。检查中,督导组在全面了解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的同时,还就一些细节性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提出了许多指导性建议。

之后,督导组一行来到食源性疾病监测哨点医院盐湖区人民医院,对该院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医院人员培训、网络报告、主动监测等工作开展情况,并提出整改建议,要求该院加大人员培训,及时监测上报,并做好各项工作资料的分类存档。

最后,督导组对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检查结果进行总结反馈,他们认为盐湖区工作扎实细致计划、有安排、有培训、有督导、有创新监测机制健全,职责分工明确,希望进一步细化工作,加强薄弱环节,强化培训指导力度,完善应急协调机制

在认真听取和记录反馈意见后,马祥主任郑重表态:“我们将按照各位专家的反馈意见,认真整改不足之处,进一步更新管理思路,改进工作方法,着力引深和拓宽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机制,密切关注食源性疾病监测动态,使盐湖区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