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政策法规
关于对全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的通知
时间:2010-05-06 10:29:58  来源:  作者:

 

关于对全区手足口病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的

   

 

各市直医疗机构乡镇卫生院,社区服务机构及托幼机构:

  手足口病今年在我区发病早、来势猛,进入四月份以来手足口病报告例数呈明显上升趋势,截止426日,我区共报告手足口病例191人,也出现1例重症病例,为了进一步做好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的发生和蔓延,区疾控中心定于427日开始对市直各医院个乡镇卫生院城区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各托幼机构的手足口病的防控工作进行督导,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督导时间

  2010427430

  二、督导组成人员及督导内容

  本次督导由区疾控中心抽调专业人员,四个副主任分别带队,分片包点,责任到人,通过督导确保基层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第一组:组     管垣闻

            副组长   董彩萍

                 赵平伍  苏晓蓉 

  督导范围:市中心医院、市妇幼院、市二院、区人民医院  

  督导内容:成立手足口病防控领导组、制度是否健全;疫情值班情况;是否通过版面、传单等形式进行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根据《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要求,成立会诊专家组;传染病门诊登记和报告是否齐全;手足口病疫情报告程序,有无漏报、迟报。

  第二组:组     李红梅

            副组长   岳志华

                      孟东彩

  督导范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

  督导内容:成立手足口病防控领导组、制度是否健全;疫情值班情况;是否通过版面、传单等形式进行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传染病门诊登记和报告是否齐全;手足口病疫情报告程序,有无漏报、迟报。

  第三组:组     武长收

            副组长   杨英杰

                 王旭芳   令狐丽  

  督导范围:各乡镇卫生院

  督导内容:成立手足口病防控领导组、制度是否健全;疫情值班情况;是否通过版面、传单等形式进行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根据《手足口病诊疗指南(2010版)》要求,对疑似病例经县级专家组确诊上报;传染病门诊登记和报告是否齐全;对没有治疗条件的卫生院要及时进行转诊;手足口病疫情报告程序,有无漏报、迟报。

  第四组:组     刘润华

            副组长   赵雪艳

                      杨金娟

  督导范围:城区托幼机构

  督导内容:成立手足口病防控领导组、制度是否健全;疫情值班情况,坚持晨检登记和缺课登记制度;是否通过版面、传单等形式进行手足口病防治知识宣传;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保持环境卫生整洁干净;要求幼儿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洗净手、吃熟食、勤通风、喝开水、晒衣被;对幼儿宿舍、教室、食堂等公共场所,以及门把手、楼梯扶手、玩具、排泄物等进行定期消毒。

 

 00年四月二十六日

 

主题词:手足口病  防控  督导  通知                 

  报:市疾控中心、盐湖区卫生局                   

  送:各相关单位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