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消防演练鸣警钟 安全防线不放松
时间:2023-07-07 08:40:55  来源:  作者:健教科
 

消防演练鸣警钟   安全防线不放松


——盐湖区疾控中心“四步曲”开展消防安全培训暨应急演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进一步提升全体干部职工的防火救火和应急处突能力,进一步推动中心公共安全治理向事前预防转型,根据省、市、区主管部门《关于做好2023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202375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围绕“人人讲安全,各个会应急”安全月主题,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暨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活动围绕培训、互动、演练和隐患排查四个环节进行,特邀区消防救援大队进行现场指导。

在培训学习环节,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站副站长王泽霖结合近期小型医疗机构发生的火灾典型案例,剖析了医疗机构火灾发生的可能原因,并从小型医疗场所火灾特点及危险性、消防检查关键要点、灭火器正常操作和日常维护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在现场互动环节,通过现场问答进一步巩固培训内容,活跃现场气氛,并邀请我中心两名同志上台演示灭火器使用方法,切身实践“提、拔、握、压”四字口诀,熟练掌握灭火技巧,确保培训内容“能入脑、能落地”。在实操演练环节,模拟险情发生后,职工在疏导员的指引下“弯腰低头捂口鼻”有序撤离,待全体人员撤离至安全地点后,进行了灭火演练,整个演练过程讲解清晰,实操互动性强,员工掌握度好。演练结束后,疏导员还对本次疏散演练的一些细节进行了强调。在隐患排查环节,王泽霖副站长带领消防救援大队工作人员来到实验室和中心餐厅,认真细致地进行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提出了许多操作性强的安全意见和整改建议。

盐湖区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红梅表示:“按照上级下发的安全工作要求和六月安全生产活动月安排部署,我们近期加强了单位内各项安全工作。组织这次培训和演练,目的就是为了提高每位职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每位职工对自我逃生技能的掌握,保证单位生产、生活的安全进行。”







 

(健教科  文:程心怡  图:闫娜)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