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构建控烟防护网 护航青少年成长
时间:2023-06-05 18:59:47  来源:  作者:韩文婷


构建控烟防护网  护航青少年成长


——盐湖区疾控中心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系列宣传活动纪实。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控烟行动有关要求,普及控烟知识,为广大青少年营造一个无烟、清洁、健康的成长环境,按照运城市卫健委《关于开展第36个世界无烟日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区疾控中心提前安排、积极准备,开展了线上知识普及、线下集中宣传,并与区教育局沟通联系面向全区中小学生开展“绘少年力量、画无烟未来”主题绘画征集活动。

 


 


 

  为广泛营造无烟氛围,区疾控中心通过微信管理群下发活动通知,要求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多种形式主题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总结、照片等资料。5月31日一早,盐湖区疾控中心慢病防控工作分管领导王晋生带领5名工作人员来到盬街,向正在听戏的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为大家讲解烟草有害健康、二手烟的危害、如何戒烟等控烟知识,呼吁大家树立控烟意识,养成良好的健康生活方式,并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到控烟工作中,共同努力构建青少年控烟防护网。同时,面对前来健康体检的从业人员,区疾控中心控烟监督员在发放宣传资料的同时,引导大家关注烟草对自身健康的危害,重视二手烟对家人及他人健康的危害,从自身做起远离烟草危害,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护航。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000份,印有防病知识的环保手提袋500个、一次性纸杯1000只,以及印有“三减三健”知识的围裙500件。

 


 

  与此同时,按照全省控烟活动安排,区疾控中心与区教育局积极联系,在全区各中小学校开展主题绘画征集活动,围绕吸烟危害健康、无烟家庭、无烟学校、争做无烟下一代等元素作画,展现新时代青少年健康形象和良好风貌,目前征集活动正在进行中。

 


 

  另外,区疾控中心在“盐湖慢病防控”“盐湖健康教育”公众号上发布控烟科普文章,在单位大院LED宣传屏上滚动播出宣传标语,在一楼大厅电视上循环播放“无烟医院”“无烟机关”“无烟校园”宣传片,多形式、多渠道加大控烟知识的宣传普及。通过系列宣传活动的开展,加强对控烟科普知识的宣传,广泛营造青少年无烟成长环境,多措并举筑牢青少年控烟防护网。

(宣教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