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规范预防接种 提升服务质量
时间:2023-05-24 13:30:36  来源:  作者:


规范预防接种  提升服务质量

 

——盐湖区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23年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暨全区免疫规划工作培训会”,安排重点工作、强化规范接种意识。

 



 

为继续维持我区无脊灰状态,进一步规范全区预防接种工作,提升疫苗接种率和便民服务质量,518日,“盐湖区2023年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暨免疫规划工作培训会”在菊花酒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盐湖区卫健体局副局长王安琴、疾控股股长龙杰、区疾控中心妇委主任王洁红、免疫规划科科长王娜、生物制品科科长杜国庆到会作重要讲话和重点工作安排,辖区11家首针医院、8家病例监测医院、各预防接种门诊140余名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龙杰主持。
 


 



 

会上,王洁红对全区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此项工作是省卫健委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主要是针对201631日—20198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对其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接种情况进行集中查漏补种,集中补种时间为5-7月,要求摸底登记可与宣传动员、疫苗补种同步开展,边宣传、边摸底、边补种,在规定的时限内保质保量完成好此项工作。

王安琴首先代表区卫健体局党组对大家三年倾尽全力抗击新冠疫情,尤其是在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建立全民免疫屏障工作中所付出的艰辛和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接着重点对全区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对维持我区无脊灰状态重要性的认识,全面认真摸底登记,做到不漏查一名儿童;二是合理安排工作,结合目标儿童上下学时间,适当延长服务时间,严格按照“三查七对一验证”原则规范补种疫苗,做到不漏种一名儿童;三是做好此项工作的多形式宣传,呼吁目标儿童监护人积极配合,确保以乡为单位适龄儿童IPV两剂次接种率达到90%以上。
 


 



 

之后,免疫规划科科长王娜、科员宁晓庆、张岩分别进行了专项培训,重点对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对《国家免疫规划疫苗儿童免疫程序及说明(2021年版)》、异常反应监测、病例监测、《疫苗管理法》、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预防接种项目、入托入学儿童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进行了逐项系统培训。生物制品科科长杜国庆、副科长朱坤博分别对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方案进行了全面解读,对冷链监测、疫苗使用及出入库管理工作进行了培训。现场还交流解决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和难点。培训结束后,对新参加预防接种工作的人员进行了统一考试,考核合格人员发放预防接种资格证,确保执政上岗。

通过此次互动交流培训,引导与会人员学深学实、学懂弄通,明确重点任务,掌握全区脊髓灰质炎灭活疫苗补种工作流程、注意事项和实施步骤,促推全区预防接种工作进一步规范提升,为提高辖区疫苗接种率、保障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宣教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