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同赴万步有约 共筑健康盐湖
时间:2023-05-09 08:48:43  来源: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韩文婷  张艺洁

同赴万步有约  共筑健康盐湖 

 

——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启动仪式活动纪实



  雨后初晴,和风送暖。2023年5月7日,由盐湖区人民政府主办,区卫健体局、区疾控中心承办,区总工会、区体育发展中心、区融媒体中心、市体育公园协办的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启动仪式在运城市体育公园隆重举行。运城市卫健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会长、一级调研员柳广振,市卫健委疾控科科长王晨昭,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副主任张定琳、李毅鹏、宁少萍、慢病防控科科长贾少贤,盐湖区政府副区长崔林峰、政府办党组成员薛慧康、区卫健体局局长赵军智、区疾控中心主任马祥、区体育发展中心主任邓永红、区融媒体中心主任卫江鹏、区总工会副主席陈红阳等市、区各级领导,以及43个健走队共717名参赛队员加了启动仪式。
 

  盐湖区副区长崔林峰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展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更具历史性意义,是健康运城、健康盐湖理念与全民健身深度融合的具体行动。在连续五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活动中,我区相继获得“全国健走示范城市”、“全国百强健走示范区”、“省内优秀健走示范区”、“全省健走一等奖”等多个奖项,不断取得骄人成绩。今年,全区25个成员单位43支健走队717名队员参赛将再次扬帆起航,希望大家秉承“健康生活、快乐工作”的理念,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精神状态“走”出健康,“赛”出风采,为推进我区“文明城市建设”、“国家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实现健康盐湖、幸福盐湖做出积极贡献!
 

  区卫健体局局长赵军智宣读了《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方案》,重点对组织机构、参与对象、大赛内容、奖项设置、时间与进度安排进行了解读:今年大赛于5月11日正式开始,至8月18日结束,共计100天。期间,参赛队员将通过线上线下参与方式,亲身体验“实地健走、减重大赛、本地化区域健走大赛、拓展赛”等各种活动。第七届“万步有约”健走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的区财政局健走队队长裴飞舟同志做了健走大赛经验分享。
 

  接着,市疾控中心主任聂晓峰向盐湖区健走队总队长刘菲授旗,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一级调研员柳广振宣布:全国第八届“万步有约”健走激励大赛盐湖赛区正式启动!健走队代表上台宣誓、全体参赛队员进行了热身活动。
 

  最后,在区体育发展中心副主任张万钧鸣响发令枪后,参加活动的所有领导和717名健走队员排成四路纵队,围绕体育公园健康步道进行了实地健走活动。

 
(区疾控:文:韩文婷  图:张艺洁)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