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
时间:2023-04-12 16:39:09  来源: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作者:李进

 

“三减三健”  迈向健康

——盐湖区疾控中心“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活动纪实


  为贯彻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和《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O17-2O25 )》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411日,盐湖区疾控中心慢病工作分管领导王晋生、慢病科科长解朝红、公卫专家徐子文等深入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盐湖区‘三减三健’专项行动健康生活方式指导员五进活动”,南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西姚分中心的40余名社区公卫工作人员、医护人员、村医,以及住院患者及家属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倡导每个人做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提高全民健康意识,引领公众践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首先,王晋生主任向与会人员进行了“三减三健”健康知识专题讲座,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什么是“三减三健”、“三减三健”的背景、推进健康生活新方式等三个方面,为大家科普了减盐、减油、减糖的生活小窍门,宣讲了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对自己身体健康的重要性。会场上主讲的人讲得有声有色、自然流畅,坐的人听得聚精会神、津津有味,还时不时的用手机拍下课件留存学习。
 



此次讲座培训活动深受大家的欢迎,普遍认为今后要多开展此类宣传活动,通过开展“三减三健”专项行动,使群众进一步了解“减盐、减油、减糖、健康口腔、健康体重、健康骨骼”的重要意义,他们回去后要把今天学习到的健康知识分享给更多的家人和朋友,使更多的大众人群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和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随后,公卫专家徐子文对参加活动的社区公卫工作人员和村医进行了慢病管理知识培训。徐子文从体检表、随访表填写注意事项、规律用药和间隔用药的正确区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说;慢病科科长解朝红向与会人员详细讲解了慢病管理督导考核评分细则和注意事项,高血压、糖尿病筛查工作注意事项,他们还通过现场提问、现场解答的方式为大家解疑释惑。培训现场呈现出主动提问、认真解答,热烈讨论、积极互动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出大家热爱工作、渴望提高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主讲老师们风趣幽默的解答赢来了大家的阵阵掌声,整场活动气氛热烈、效果良好,既达到了知识培训的预期效果,也得到了与会人员的高度赞扬。

会后,还给参加培训的患者家属、医护人员发放了健康“小三件”(限盐勺、限油壶和健康腰围尺)、印有健康知识的厨房围裙、知识读本等。



(宣教科 李进)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