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
时间:2022-06-24 16:41:56  来源:  作者:

6月26日是第35个国际禁毒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了让社会大众,尤其是重点人群全面了解吸食毒品不仅危害人体健康,而且波及家庭和谐,扰乱社会治安,更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之一。区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科紧紧围绕宣传主题,开展艾滋病防治知识宣讲、相关法律法规政策咨询、发放宣传彩页等活动。
 


为了开展好宣传活动,中心主任马祥精心安排部署,副主任王东旭、艾防科科长李婕紧扣宣传主题,扎实做好宣传咨询活动:一是平台广泛宣传。科室人员通过“盐湖艾防”微信公众平台,广泛普及艾防知识。二是主题日集中宣传。紧抓“国际禁毒日”活动契机,对前来单位办理健康证件的从业人员和采集核酸的群众,发放艾防知识宣传资料、VCT咨询联系卡、宣传品,宣讲吸毒滥用的危害性,告知吸毒是感染艾滋病的高危行为之一,并解答健康咨询,呼吁大众人群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三是单位人员线上学习。通过线上学习的方式,动员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学习有关禁毒和艾滋病防治知识的法律法规和政策,进一步增强大家禁毒和艾防意识,筑起抵御毒品的思想防线。
 



经统计,宣传当日,共发放宣传彩页、VCT联系卡等宣传资料800余份、宣传知识扑克牌500余副,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余人。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充分营造浓厚氛围,为扩大艾防知识的宣传普及力度,拓宽防病知识覆盖面奠定坚实基础。

(宣教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