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跳动的数据 滚烫的热情
时间:2020-03-02 15:13:29  来源:  作者:

 38.jpg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十分关注每天新冠疫情数据报告,内容包含新增确诊多少例,疑似病例多少例,密切接触者多少例,出院病例多少例等数据。

这些数据从哪里来?哪个部门承担这样的职责?

在盐湖区疾控中心就有这样的一支队伍:信息报告审核小组。

 

38-1.jpg

 

       他们每日浏览传染病直报系统,严密监测网报信息;每日三次准时收集并上报辖区疫情数据;每日收集全国、省、市、区病例数据,绘制趋势走向图,研判疫情形势起草分析报告……24小时坚守岗位,默默无闻、毫无怨言,用他们过硬的专业素养、肩负的责任担当,践行着 “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

 

38-2.jpg

 

      这支信息报告审核组4名成员,一个55后、两个85后、一个95后,携手并肩、各司其职。疫情以来,无迟报、无迟审、无漏报,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精准及时的信息支撑。

组长王晋生今年64岁,是我市流行病学专家。在他的带领下,小组全体人员24小时值守,全天候电脑、笔记本、电话不离身,即报即审,一旦发现信息异常,即刻上报并联系流调人员进行核实。王晓芸和景迎香两名同志主动请缨承担了晚上审核工作,两个人将笔记本电脑带回家,轮流值班在岗,手机响铃设置成每小时一次,往往刚审核完,还没睡着手机铃声再次响起,经常彻夜难眠。王晓芸家中有一个6岁的孩子,为了不影响孩子休息,大多时间她都是赶紧给孩子哄睡着之后就转战到书房,有一次凌晨3点左右,孩子醒来跑到书房,坐在妈妈怀里就是不走,说要陪妈妈一起加班,看着懂事的孩子,她把孩子紧紧搂在怀里,忍者眼泪,再次盯着系统上医疗机构报告的信息……

38-3.jpg

 

为了做到疫情数据的及时准确,用数据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们每日必须在12时、17时和24时前向市疾控中心、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提交数据。副组长张蓉除了每日审核上报信息以外,对不同时段的数据进行分段统计、填表上报,指导绘制全国、全省疫情趋势走向图。组长王晋生承担着重要的每日疫情分析报告工作,每天所有数据汇总结束后已到下午5时左右,他拿着所有数据表格,详细浏览全国、省、市、区疫情数据,查看其他小组报来的五包一、流调、集中隔离、定点医院发热门诊等数据,对错综复杂的数据进行深度挖掘分析,对全区疫情发展流行态势进行研判,从而为政府制定下一步精准防控措施提出科学合理的防控建议。

一个多月以来,他们坚守岗位,恪尽职守,24小时守在电脑屏幕前,关注着跳动的数据,用滚烫的热情践行着疾控人的职责担当,为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