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严格执行外防输入 集中隔离切断传播
时间:2020-02-28 15:04:43  来源:  作者:

 36.jpg

 

根据223日中央、省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山西省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分区分级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具体要求,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自2020224日零时起,将我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调整为二级,按照低风险区“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策略实行精准精确防控工作,并提出对来自湖北及高风险区返工返程人员实施居家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限为14天。

 

36-1.jpg

 

针对这一重点工作部署,结合辖区实际情况,为进一步夯实疫情防控工作,彻底切断可能存在的疫情传播风险,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及时组织召开专家组风险评估研判会议,决定对湖北及高风险区返工返程返回人员实施14天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并向指挥部进行汇报。同时,组织10个流调小组召开会议,要求各小组做好包联辖区内上述人员的集中隔离工作。

226日一早,北城办事处电话报告辖区内锦绣华城北区门口有一家五口刚从湖北返回。接电话后,马祥主任立即责成主管流调的支部副书记管垣闻进行安排。时间紧迫,管垣闻立刻通知包联该片区的第六组组长解朝红前往。早7时,当日气温仅有3度、刮着大风,组长解朝红带领张敏、刘菲两名组员来到锦绣华城北区门口,看到一辆车上的夫妻俩和三个孩子,流调人员立即上前给他们发放了防护口罩、帽子和手套,了解并详细记录一家五口基本信息和具体情况后,告知需要集中隔离14天。听到需要集中隔离,三个孩子和他们的妈妈当场大哭起来,不愿前往集中隔离点,提出孩子小、吃住不适应、一家人不能在一起等种种不便,针对他们的顾虑,流调人员逐一详细沟通,告诉他们集中隔离也是出于对自身、家人以及其他人健康考虑,隔离点中会有医护人员每天定时为他们测体温、对环境进行消毒,后勤保障也充足完善,有任何需求工作人员会给予协调解决……

 

经过一个半小时的耐心解释沟通后,孩子妈妈的情绪有所缓和,开始配合。提出车上有武汉带回来的食物,需要保存到家里。流调人员请示同意,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流调人员、小区物业、北城办人员一同带着夫妻俩人,拉着食物送回家中。清理卫生、带了些衣物、用具后,一家五口被送到盐湖区集中隔离点。

227日气温骤降、春雨连连。上午11时至下午3时期间,先后接到东城、北城和姚孟办事处辖区内有从韩国、日本,以及湖北返程人员的信息。疫情就是命令,东城办包联的第九流调王娜小组前往运城关公机场对韩国回来的2人,以及富裕庄社区排查出的3名韩国返回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北城办包联的第六流调解朝红小组前往运城关公机场对日本返回的1人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姚孟办包联的第七流调董彩屏小组对辖区内5名湖北返程人员实施集中隔离措施。各小组充分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克服困难,圆满完成16名人员的集中隔离任务。

盐湖区疾控坚决贯彻执行区委区政府指定的“外防输入、统筹兼顾”的策略,制定科学严谨的防控措施,保证防控措施不松懈、疫情不反弹,思想不放松。全员战备,各司其职。截止28日,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累计隔离观察77人,解除隔离42人,正在隔离观察35人。  (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