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公安监所筑牢防线 疾控上门核酸检测
时间:2020-02-26 14:57:23  来源:  作者:

 34.jpg

 

为进一步筑牢特殊场所疫情防控防线,根据运城市政府会议精神,224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下发文件,要求紧盯“双零”目标,对公安监所勤务工作人员及新收押人员全部进行核酸检测。

34-1.jpg

当日晚7时,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紧急召开会议,要求关口前移、上门服务,100%核酸检测全覆盖。责成李涛涛副主任带队,抽调3名专业人员,具体负责区看守所和拘留所人员核酸检测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疾控人立即发扬高度负责、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李涛涛连夜与区人民医院联系,确定采样医护人员,准备好相关采样用具和个人防护装备。

34-2.jpg

25日起,李涛涛带领3名专业人员、区人民医院2名医护人员,驱车来到看守所、拘留所,对勤务人员及新收押人员逐一详细登记、规范采集咽拭子样本,现场所有人员排队间隔一米以上,佩戴好防护口罩,有序开展监测工作。

工作人员穿上防护服,一鼓作气,克服闷热、出汗、气憋等困难,连续两天,每次一站就是3个半个小时,直到完成当天人数监测。时间就是生命,丝毫不能耽误,为了提前筛查潜在新冠肺炎感染者,特别是无症状感染者,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疾控人员在中午12时前将所有采集的核酸标本送至运城市第一医院进行检测化验。截止226日中午12时,共对174人咽拭子样本分批次送检。

疫情发生以来,区疾控中心主动出击、上门服务,多次对看守所和拘留所进行专业防控指导,发放预防知识彩页、消毒药品、消毒喷壶和消毒喷雾器,指导做好人员体温测量和场所消毒工作,并建立联通机制,责成专人具体负责,协调配合,有效阻断疫情在我区的扩散和蔓延。

                                                                                                                                                                                             (区疾控中心)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