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社区动员同防艾 健康中国我行动
时间:2019-12-01 18:14:16  来源:  作者:

 

 

2019121日是第32个“世界艾滋病日”,宣传主题是:社区动员同防艾,健康中国我行动,旨在充分发挥和调动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社会组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居民委员会、村民委员会等社区的优势和作用,增强个人健康责任意识,与政府、部门和其他社会力量一起,共防艾滋病和推进“健康中国行动”,为遏制艾滋病流行和健康中国建设做贡献。

 

为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艾滋病防控宣传工作,倡导社会公众增强个人健康意识,普及艾防知识、提升防病技能,动员高危人群主动接受检测,广泛营造全民参与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121日,运城市、区两级卫健(体)委(局)、疾控中心,市第二医院、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盐湖区同心工作室联合在市人民公园广场上开展了大型宣传咨询活动,以及防艾书法展、现场快速检测和义诊等活动。市政府陈竹琴副市长、市卫健委狄泰生副主任,市书法协会卫立筠主席,区政府董稷强副区长、市疾控中心聂晓峰主任、杨锦副主任,市二院张定琳院长,区卫体局雷云峰局长、王安琴副局长,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婕科长等领导早早来到活动现场,与现场工作人员一同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宣讲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和主动检测的重要性,并在宣传展板前一同合影。

 

121日一早,印有宣传主题的彩虹门和“携手并肩消除艾滋、同心协力营造和谐家园”的气柱早早矗立在广场上,参加活动的各单位工作人员早早来到广场布置宣传现场。区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搭门旗、摆桌椅、整资料、搬宣传品、布置检测台等各项准备工作有序进行,热闹的宣传现场吸引了众多早起晨练和路过的群众,大家纷纷围过来咨询了解宣传内容,索要知识彩页和宣传品。工作人员向大家重点宣讲了国家“四免一关怀”政策,讲解了艾滋病的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以及日常生活中及易导致艾滋病病毒传染的一些高危行为,并紧紧围绕今年的宣传主题,在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的同时,强调主动检测是知晓艾滋病感染状况的唯一途径,呼吁大家要坚决抵制高危行为,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维护自身和家人的身体健康,要积极主动检测,知晓自身感染状况,进而采取治疗和预防措施,有效防控艾滋病。

 

陈竹琴副市长也早早来到宣传现场,慰问现场宣传人员,了解我市艾滋病防控工作情况,与工作人员一同发放宣传资料,了解群众身体状况和健康需求,并与各单位领导一同观看了防艾书法作品。陈竹琴副市长就艾滋病防治工作作出指示,要求各单位、各部门严格按照国务院防艾办下发的活动通知,紧扣活动主题,开展好宣传咨询和检测工作,同时更要注重日常艾滋病的防控,对艾滋病患者要做好医疗救治,落实好国家的“四免一关怀”政策;对大众人群,尤其是一些重点人群要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劝说其早检测、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有效预防和遏制艾滋病的传播和流行。

 

早晨天气虽然寒冷,但活动现场人头攒动、气氛热烈,无论是咨询桌前,还是检测台前,亦或是防艾书法作品前,都挤满了学习了解防病知识的群众。在区疾控中心设置的检测台前,一些群众咨询艾滋病防治知识,重点了解艾滋病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并主动进行检测,了解自身健康状况。西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场为广大群众开展了量血压、测血糖、中医诊断等一系列义诊活动。

与此同时,盐湖区各基层医疗卫生单位紧抓契机,结合实际,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多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周和艾滋病检测月活动。宣传咨询活动盐湖区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宣传画、知识读本、折页、彩页等)40000份,发放印有艾滋病防治知识的宣传品(洗衣粉、扑克牌、安全套、鼠标垫、纸杯、餐巾纸、环保手提袋等)80000份。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