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召开工作例会 规范预防接种
时间:2019-06-22 14:52:08  来源:  作者:

 

 

今年2月份以来,盐湖区疾控中心已对全区72个预防接种点工作进行了三轮排查,百分制量化考核低于60分的接种点上报区卫体局,待停业整顿后进行再次排查,多轮排查促进各接种点的规范建设。同时,在每月基层免疫规划工作通报中,及时将当月排查情况进行通报。619日,“盐湖区规范预防接种工作会议”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王洁红到会作重要安排,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站)70余名预防接种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免疫规划科王娜科长主持会议。

 

会上,王洁红以去年发生的多起疫苗事件为例,强调预防接种工作必须坚决贯彻执行习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最严”,国家卫健委先后发布多个文件,提出全面开展预防接种专项整治活动,尤其是新出台的《疫苗管理法》将预防接种工作推到法律高度,标志着预防接种工作的法律性、规范性、系统性要求越来越高,工作标准越来越严。为此,区疾控中心聚焦整治重点,结合实际制定百分制量化考核表,对各接种点轮番进行排查,今后还将继续执行每周三天小督导、一月一次大排查、半年一次细考核,以督导排查和例会通报的形式促推预防接种全面规范开展。 

王娜对近期各单位工作报表中出现的问题,还有全面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重点从冷链运行、领发存储、信息录入、组织管理、房屋设备、宣传公示、过期失效、规范接种和急救消毒等九个方面进行强调,要求工作人员一定要思想上高度重视接种工作,要严格执行“三查七对”,对排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整改,杜绝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不断提高自身预防接种服务水平和质量,提升辖区疫苗接种率。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