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关注师生健康 预防碘缺乏病
时间:2019-05-07 16:19:44  来源:  作者:

 

今年是我省地方病防治三年攻坚的关键年,结合上级部门《关于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进学校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4月下旬,盐湖区疾控中心指导辖区所有小学开展碘缺乏病健康教育活动,并先后抽选陶村张良小学、石碑庄小学、陶村初中,北城办东留小学和复旦小学5所学校,以学生、老师及学校管理人员为重点,开展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和防治成效的宣传普及,以及知识问卷调查工作,提高师生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增强主动参与防治、科学补碘意识,通过学生—家庭—社会“小手拉大手”的宣传形式向社会辐射,广泛营造大众积极参与地方病防治、增强全人群坚持科学补碘的浓厚氛围。

 

 

在上述5所学校负责人的配合下,区疾控中心地方病防治科4名工作人员在董彩屏科长的带领下,来到学校通过PPT形式,对广大师生进行碘缺乏病健康知识讲座,重点普及碘缺乏病危害、传播途径和预防措施,告知大家碘是人体新陈代谢和生长发育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一定要坚持食用碘盐,科学有效补碘。希望每一个小学生成为碘缺乏病防治知识小小宣传员,将自己学到的知识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爷爷奶奶等亲人,通过亲人再向更多社会大众普及防病知识,形成“小手拉大手”共防碘缺乏病的氛围。同时,抽选150名学生做知识普及前后两次问卷调查,了解学生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

 

 

经汇总,盐湖区碘缺乏病健康教育进校园活动共发放防病知识健康教育读本、宣传画20000份,调查问卷300份,经过录入统计,我区学生碘缺乏病防治知识知晓率为93.1%。 

                                                                                                                                                                         (区疾控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