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建设健康中国 职业健康同行
时间:2019-04-25 15:59:46  来源:  作者:

 

 

20194月255月1日是第17《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健康中国,职业健康同行,旨在通过系列宣传活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普及职业健康知识、落实防治工作责任、切实保障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深入宣传贯彻《职业病防治法》,推进《山西省职业病防治规划(2017-2020年)》的实施,增强劳动者自我防护意识和技能,根据上级统一安排,4月25日,疾控中心精心组织、认真安排,紧紧围绕活动主题在单位楼前开展了集中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现场,区疾控中心5名工作人员在董彩屏科长的带领下,摆放桌椅悬挂横幅整理资料,早起晨练的市民和过往行人,以及带孩子来门诊接种疫苗的家长和前来办理健康证的从业人员纷纷围上来了解宣传内容,咨询职业病种类和预防措施。工作人员一边向他们宣讲《职业病防治法》,一边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并解答市民健康咨询,重点宣传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职业病诊断鉴定、职业病预防措施、就医注意事项等内容,尤其是告知从业人员要增强职业病自我保护意识,要通过合法途径解决职业病问题和个人诉求。同时,区疾控中心还利用单位网站、微信公众号、《盐湖疾控》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职业病防治知识的宣传普及“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为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支持职业病防治浓厚氛围奠定基础 

据统计,区疾控中心当日共发放各种宣传材料2000份、抽纸200桶、环保购物袋500个、纸杯2000。通过集中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劳动者自我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为树立健康工作理念,推进健康盐湖、幸福盐湖建设奠定思想基础。

 

 

                                                                                                                                                                                       (区疾控·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