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严格查验接种证 学生健康有保障
时间:2014-09-24 09:48:49  来源:  作者:

 

 

 

2014825,盐湖区免疫规划工作例会暨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安排会议在区疾控中心五楼会议室召开,来自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近80名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区疾控中心马祥主任、李涛涛副主任出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包括对基层免疫规划五、六、七月份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盐湖区儿童预防接种证查验工作进行安排,以及对新增社区培训各类报表的填报要求。会议由李涛涛副主任主持。

会上,马主任首先作重要讲话,他重点强调了以下三点:一是再次强调了预防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并结合半年度公共卫生督导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通报,强调今后的公共卫生项目资金将按照“按量取酬、钱随事走”的原则,与各单位实际工作情况相挂钩,大家一定要思想上重视再重视,并严格按照《预防接种工作规范》要求,认真开展工作,努力提高业务知识水平和技能,从而更好地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二是强调各类疫苗接种告知书的重要性,要求大家接种疫苗前一定做好健康询问和签字同意工作,接种中要安全规范注射,接种后及时在金苗系统中录入接种信息,并保存好疫苗接种告知书。三是对即将开始的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进行强调,各单位要立即行动,积极联系学校相关负责人,共同努力做好今年查验补种工作,并及时汇总上报相关数据。

接着,免疫规划科王娜对基层免疫规划五、六、七月份工作情况进行通报,对报表中存在问题的单位通报批评,要求立即整改,其他单位要引以为戒,避免类似问题的再次出现。同时,强调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考核也将对报表情况进行考核,各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填报。

其次,王旭芳副科长宣读了《2014年盐湖区入托、入学儿童查验预防接种证和疫苗补种工作的通知》,并强调疫苗补种程序。王娜科长对此项工作进行了详细补充,对工作相关报表的填报要求进行培训,要求参会人员要认真查验,安全补种,做好相关资料的整理存档和数据的汇总上报。另外,还对新增社区进行了各类报表的填报要求培训。

最后,李涛涛副主任作总结性讲话,强调以下三项工作:一是盐湖区查验预防接种证工作是上级部门安排的一项重要工作,每年都要开展,但是在历次督导检查中却发现众多问题,因此要求参会人员要扎实开展。二是通过半年度公共卫生督导考核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大家要严格《预防接种规范》全面、认真、扎实做好日常免疫规划各项工作。三是对下月将要开展的异常反应及疫苗冷链下发(网上下发)工作进行全面安排。

(免疫规划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