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车祸无情人有情 一方有难大家帮
时间:2014-08-06 09:47:45  来源:  作者:

 

--全体干部职工自愿为女工闫迎辉捐款救助纪实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14711日,盐湖区疾控中心女职工闫迎辉不幸发生车祸,造成髌骨及腰椎粉碎性骨折,这对她本就困窘的生活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区疾控中心相关领导得到消息后,马上前去慰问探望了解病情。马祥主任了解情况后,立刻召开班子扩大会议,决定由单位的工会和妇委联合牵头,动员全体干部职工奉献爱心,助其渡过难关。

义不容辞献爱心,犹如炎夏及时雨。2014721日,区疾控中心在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干部职工大会,由工会和妇委组织单位干部职工献爱心活动。首先,工会负责人武长收主任向大家详细说明了闫迎辉车祸的不幸遭遇,并简单介绍其贫困的家庭情况,表达悲痛之余,向单位全体职工发出爱心捐款倡议,号召大家伸出援助之手,帮助同事脱离险境。其次,妇委王洁红主任宣读倡议书,希望大家秉着疾控中心“乐善好施,济困扶危”的优良传统,行动起来,伸出我们的双手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送去我们的温暖以及最真挚的祝福。会议研究决定单位向其发放救助和预付工资4200元,助其渡过困境。

倡议发出后,单位领导带头捐款,广大职工纷纷响应,虽然有的职工已经前去看望慰问,有的职工家庭经济也十分紧张,但为了真心帮助她也都慷慨解囊,纷纷表达爱心。短短几天时间,共收到捐款6300元,一份份捐款凝聚着单位干部职工对同事的牵挂,寄予着所有同事对闫迎辉早日康复的美好祝愿。

真情在心中涌动,爱心在人间流淌。730日上午,李垚霖主任代表全单位职工将10500元捐款送到市急救中心闫迎辉病房。刚做完手术的她接到捐款后,眼含热泪,激动地说“衷心地感谢单位的关怀和同事们的帮助,这份爱心捐款对我来说不仅仅是雪中送炭,更是给我带来了未来生活的希望,我一定会战胜疾病,早日回到咱们疾控团队中来”。

“情系职工,大爱无疆”。731日上午,疾控中心收到了闫迎辉亲自书写的感谢信,对中心领导和亲爱的同事致以深深的谢意。

此次爱心捐款活动,充分体现了中心领导对职工的关系心,彰显了同事间团结互助、患难时刻见真情的人间大爱,更折射出盐湖区疾控中心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和谐。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奏响爱的乐章!

 

                               (区疾控·赵金红)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