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考核任务指标 量化项目资金
时间:2014-07-28 09:46:47  来源:  作者:

 

 

 

 

724日,区疾控中心李涛涛副主任和李垚霖副主任分别带队,先后深入香格里拉、水岸华庭社区服务站,北相、姚孟卫生院四家单位,对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我中心督导检查人员考核工作情况进行了巡视检查。

实施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是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的重要内容,是政府以人为本、惠民利民的一项重大民生工程,是落实预防为主卫生工作方针的重大举措。

根据国家、省、市相关政策文件规定,结合盐湖区工作实际,为进一步了解辖区基层单位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和推进我区项目工作顺利开展,区卫生局决定自2014715日开始,对全区80余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实施单位进行全面督导考核。区疾控中心将抽调工作人员,在积极配合卫生局督导工作的同时,重点对我中心负责实施的预防接种、健康教育、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报告和处理、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等五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执行情况,进行督导检查和量化考核。

在督导工作开始前,区疾控中心及时组织上述五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相关科室人员,加班加点,逐一审核,制定了严格的评分标准和量化细则。之后,又组织所有参与督导考核的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具体对我中心负责实施的上述五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考评细则进行了学习,全面掌握此次考核内容和评分标准,为此次考评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715日开始,疾控中心10余名工作人员在区卫生局的统一带领下,兵分两路,对辖区内各乡(镇、办)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始了为期10天的全面督导考核工作。每到一家基层单位,工作人员都严格按照考核内容与量化细则进行逐项考评,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书写下发《督导笔录》,提出整改建议,要求限期整改,并及时向基层单位领导反馈问题,进一步规范工作程序,提升工作质量!

尤其是预防接种、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三个项目:在预防接种项目中,每个单位要抽查20-301.54周岁儿童的预防接种证,对其11种一类疫苗的接种情况,逐一进行抄录,并核查其表、簿、卡、证是否相符,是否与儿童预防接种信息录入系统相符;在高血压患者健康管理和2型糖尿病患者健康管理项目中,工作人员要抽查10份档案,查看档案是否填写规范,是否存在空项、漏项,体检、随访次数是否达到要求,整体填写是否符合规范要求,并电话联系患者,进行满意度调查等。

与此同时,区疾控中心还成立了两个巡视组,分别由李涛涛副主任和李垚霖副主任带队,每天深入基层,在了解掌握基层单位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开展情况,以及我中心督导人员现场考核情况的同时,参与到考核工作中,与督导人员一起查看儿童表、簿、卡、证,翻看健康教育宣传工作资料,了解传染病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报告、处理情况,抽查高血压、糖尿病患者健康档案,发现问题,逐项指导,进一步促进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量化考核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督导考核结束后,我中心将积极配合卫生局,及时汇总各基层单位考核结果,并将考核结果与项目资金相挂钩,结合日常工作检查指导情况,按照“钱随事走,按量取酬”的原则,在上报区卫生局的同时,面向各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和各乡镇卫生院,及时公示各单位的项目资金量化数额,让他们对自身的任务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不足,应获项目资金数额做到清楚明白,以便在下一季度的工作中更好地扬长避短,改进工作,提升质量,切实保障辖区居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区疾控中心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