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网站首页  单位简介  领导简介  科室介绍  新闻动态  卫生应急  健康知识  办事服务  政策法规  党群工作
通知公告   更多>>

>
热点话题  

·一图读懂《山西省社会信用 [10-03]
·创新工作模式 太钢前来学 [09-25]
·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将出新 [09-25]
·卫生部关于印发《化妆品卫 [09-25]
·我国食品标准加速与国际接 [09-25]

工作动态
战胜肝炎 从我做起
时间:2014-07-28 09:46:18  来源:  作者:

 

 

 

2014728日是第4个“世界肝炎日”,今年我国的宣传主题是“战胜肝炎,从我做起”。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对病毒性肝炎的认识,普及肝炎防控知识,营造全民共同关注、支持、理解肝炎防治工作的良好社会氛围,根据省、市活动安排,结合我区实际情况,盐湖区疾控中心紧抓契机,在单位楼前开展了肝炎防治知识宣传咨询活动。中心领导马祥主任、李涛涛副主任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

在宣传日到来之前,我中心及时制定并下发了《2014年盐湖区“世界肝炎日”宣传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各基层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好此次宣传活动,并及时上报活动情况。宣传日当天,在李涛涛副主任的带领下,免疫规划科5名工作人员,紧紧围绕保持高水平接种率的卫生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目标,通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宣讲国家相关政策,大屏幕滚动播放,接受解答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在单位大楼门前开展了宣传咨询活动,广泛普及肝炎防控知识,号召大家关注自身健康,通过接种疫苗、早期筛查和规范治疗等措施,战胜病毒性肝炎,营造有利于开展肝炎防控工作的良好社会环境和舆论氛围。

据统计,疾控中心宣传点当日共发放各种印有肝炎防控知识的宣传材料10000余份,手提袋300个,扑克牌200副,鼠标垫200个,一次性纸杯1000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基层各相关单位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在广场、社区、集市等人群聚集地,通过悬挂横幅、散发资料、出板报、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开展了现场宣传咨询活动。

下一步,我中心将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等实际情况,广泛利用LED大屏幕、单位网站、户外大型广告牌等多种形式,做好日常肝炎防治知识的宣传教育工作,切实将防病知识与意识深入人心,广泛营造良好的群防群控社会氛围,从而也掀起了盐湖区肝炎防控知识宣传新高潮!

(免疫规划科  韩文婷)

 

 
版权所有:山西省运城盐湖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备案号:晋ICP备10006920号
地址: 红旗西街173号(中心医院西院东侧) 邮编:044000